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SEMICON展,精測首秀微機電垂直探針卡

2017年09月12日

 

SEMICON Taiwan 2017國際半導體展將於13~15日登場,晶圓探針測試卡廠精測(6510)宣布,除將展現探針元件特性、探針卡高速訊號控制技術等技術外,亦將首度展出微機電垂直探針卡(MEMS Vertical Probe Card),展現相關研發及先進技術能力。

精測表示,微機電垂直探針卡用於檢測手機應用處理器(AP)、射頻(RF)等高速、高密度先進製程晶圓,能在超低工作電壓及高速測試訊號情況下同時檢測多顆晶粒。此解決方案能有效縮短測試時間、降低測試成本,且具良好可靠度及較長壽命,可滿足客戶量產需求。

精測指出,公司產品所使用的探針,與其它相同尺寸的探針相較,因材料與結構特性而能乘載較大電流,並有較佳的機械特性,故可用於製作高腳數、微間距的探針卡,並提供良好的測試特性及較長的測試壽命。

此外,隨著消費者對速度提升的需求,導致晶圓速度亦逐年提升,對探針卡供應商為極大挑戰。不過,精測具有完整的探針卡整合能力,能以最佳法則,安排高速訊號路徑,並善用探針數量、間距和針長等可變因子,提升高速訊號傳輸的穩定性。

因應全球半導體設備支出逐年成長,精測預估今年設備支出約達4億元,用於突破生產瓶頸的設備購置,並投資特用設備及材料研究。同時,也跨足太空衛星通訊產業,預估總資本支出約10.5億元,今年將先支應設備採購約4億元,合計今年資本支出共約8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