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乾散貨船亮,台航創近1年半新高價

2017年09月12日

 

台航(2617)法說會後股價走揚,盤中創1年半新高價16.25元。台航總經理梅家禮指出,去年是航運界最辛苦的一年,目前乾散貨船業務可說「春意十足」,在隧道口已經看到亮光,乾散貨船市場可期。

台航10月有兩艘新船交船,分別是8.2萬噸和8.4萬噸,已簽有毛利率近兩成的長約,往年貨櫃輪在第3季是旺季,第4季業績也不會太差。今年台航也在7月和11月出售舊貨櫃輪,出貨價格都呈溢價。

台航昨召開法說會,董事長劉文慶表示,台航去年面臨小虧,上半年已轉盈,隨著運價回升,第3季會有更好表現。

劉文慶指出,去年2月11日波羅的海乾貨船綜合指數(BDI)一度跌至290點,讓公司自民國76年以來每年一直保持獲利的優良傳統遭到打破,去年虧損9100萬元,每股淨損0.22元;今年上半年稅後淨利4,800萬元,EPS為0.11元。

總經理梅家禮表示,散裝輪佔台航營收60%以上,其餘業務包括代營油輪、貨櫃輪等方面相當平穩,而在績效化管理下,BDI只要在1000點以上,台航就可以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