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5G高峰會點火,網通股喊衝

2017年09月12日

 

台北5G國際高峰會將於今(12)日起一連兩天登場,本次會議邀請多家國際一線電信營運商、設備及晶片商等,包括日本KDDI、印度Reliance Jio、愛立信、諾基亞、英特爾、高通、超微,由於台灣網通廠對於5G早已經布局多時,本次的大會不僅可以讓網通廠更清楚了解國際大廠對5G的動向,也可望為後續帶來接單,今網通廠獲得多頭青睞,中磊(5388)大漲7.5%,正文(4906)漲幅達4%,神準(3558)、友訊(2332)等亦持穩上漲3.5%,智易(3596)、智邦(2345)則上漲逾1%。

5G的發展將會是網通產業的下一波龐大商機,透過本次的5G高峰會,可以展現台廠對於5G的布局實力,包括在小型基地台、物聯網、5G IP化設備等三大領域,其中小型基地台又被點名商機最具潛力,相關概念股就有中磊、智易、正文以及合勤控(3704)。

5G預計在2020年會進入商轉,中磊總經理王煒就說,5G的來臨包括飆速的提升、單位平方公里連結的數量、密度的提升以及工業的應用,中磊也持續在5G小型基地台上累積實力,目前和中華電(2412)、遠傳(4904)都有合作,也預計小基站的商機甜蜜期會落在5G的二波建設潮上。

愛立信報告指出,預計到2026年,5G將為全球創造5820億美元的收入潛力,產業潛在爆發力相當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