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旺季+新廠挹注,金山電Q3營收看俏

2017年09月12日

 

電容廠—金山電(8042)受惠於進入傳統旺季,8月合併營收回升到3.24億元,月增12.89%,雖然未如立隆電(2472)及鈺邦(6449)創下單月歷史新高,但已是去年10月以來新高,儘管高壓鋁箔缺貨,但固態電容等市場需求強勁,且廣州新廠開始投產,如果生產順利,金山電第3季合併營收可望優於第2季,法人預估,金山電下半年業績可望維持上半年水準。

技術傳承自日廠的金山電長期以來專注於充電及電源相關產品,其固態電容以DIP插件式產品為主,在中高壓大電容領域獨霸,包括:變頻家電、伺服器電源等均是其他競爭者難以匹敵,公司近兩年亦開始投入SMD型固態電容,不過目前佔比還不大。

目前金山電有兩大廠區,其中泰國廠以生產固態電容為主,月產能約8000萬顆,廣州新廠目前已正式進入量產,新廠產能為舊廠的6.8倍,初期將以生產鋁質電解電容為主,未來也將增加固態電容產線。

金山電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5.9億元,營業毛利為4.61億元,合併毛利率為29.05%,稅前盈餘為2.78億元,稅後盈餘為2.5億元,每股盈餘為2.25元。

隨著產業進入旺季,且廣州新廠開始投產,金山電8月合併營收回升到3.24億元,月增12.89%,為去年10月以來新高,累計1到8月合併營收為22.03億元,年減2.15%。

金山電表示,目前固態電容市場需求強勁,但上游材料如:高壓鋁箔等缺貨,對生產略有影響,如果生產順利,第3季合併營收將優於第2季,對下半年業績則是審慎看待;法人預估,金山電下半年業績可望維持上半年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