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大陸加碼鼓勵電動車,凡甲下半年業績添動能

2017年09月12日

 

中國大陸官方公開表示正在研究何時全面停止生產及銷售汽、柴油車,以促使大陸自主品牌車廠轉向生產電動車,激勵比亞迪等大陸電動車廠,已是比亞迪電池板上控制油電轉換的關鍵連接器組(電磁控制器及電流控制器)的凡甲(3526)亦可望受惠,隨著比亞迪重啟拉貨,且伺服器廠因Intel及AMD新平台上市,換機潮啟動,凡甲8月合併營收回升到1.83億元,月增21.19%,為去年9月以來新高,從市況來看,凡甲下半年業績可望優於上半年,重回成長軌道。

Tesla崛起,且歐美各國陸續訂出停止生產及銷售傳統燃油車輛的時間表,全球各大車廠開始投入研發生產純電動車,據新華社報導,全球最大汽車銷售市場—中國大陸信息與科技產業部副部長辛國斌9日在天津一場論壇表示,「一些國家已經訂出停止生產及銷售傳統燃油車輛的時間表,工信部也展開相關研究,將與相關部會共同制定時間表。這些措施必定將為我們的汽車產業帶來重大改變」。

大陸是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基地,去年轎車及商用車輛總產量達2800萬輛,占全球產量(9400萬輛)近三分之一,去年大陸新能源車輛(NEV)總銷售量50.7點萬輛,是全球最大電動車市場,大陸政府一直鼓勵發展NEV,作法包括提供購車補貼,且簡化掛牌程序。此外,大陸政府也正在制定碳交易政策,要對所有汽車廠商制定NEV產量配額,否則便須購買碳信用額度作為補償,預訂明年初付諸實施,以鼓勵NEV生產;但也可能延後實施,給予全球汽車業者更多準備時間。

由於大陸已把NEV列入「二○二五中國製造」計畫的優先發展項目,將2025年的銷售目標訂在700萬輛,目前大陸已有200多家公司宣布有意在大陸產銷電動車,官方並把電動車作為大陸「蛙跳」進入全球汽車市場的管道,如果大陸也採取停止燃油車輛產銷政策,並訂出最後期限,將更能使內燃式引擎加速走向終點。

比亞迪為大陸新能源車大廠,去年銷售量突破10萬輛,大陸官方欲訂出何時全面停止生產及銷售汽、柴油車,比亞迪可望成為最大贏家,而凡甲為比亞迪電池板上控制油電轉換的關鍵連接器組(電磁控制器及電流控制器)獨家供應商,由於車款已開始進入穩定銷售期,且未來系列車款凡甲皆為獨家供應商,短期尚無被替代之風險,可望同步受惠。

除車用產品出貨回穩,伺服器因Intel及AMD新平台上市,換機潮啟動,亦成為推動凡甲下半年及明年業績重要動能。

凡甲業績自第2季起已回到正常水準,單季每股盈餘為0.93元,今年上半年稅前盈餘為1.09億元,稅後盈餘為8919萬元,每股盈餘為1.35元。

凡甲8月合併營收為1.83億元,月增21.19%,為去年9月以來新高,從市況來看,凡甲下半年業績可望優於上半年,營運可望重回成長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