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台積電南京進機典禮,張忠謀:兩岸合作創雙贏

2017年09月12日

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今出席南京晶圓十六廠進機典禮,張忠謀表示,台積電南京將會使大陸在地晶圓代工水準大幅提升,幫助大陸積體電路設計業的成長,另外,他也指出在大陸半導體市場快速成長的帶動下,持續的合作定會帶來更多互利共贏。

台積電位於大陸南京的晶圓廠十六廠於去年7月7日動土,今正式啟動進機典禮。

張忠謀指出,台積電是世界半導體技術、產能和服務的領先者,營收在去年底創294億美元新高,今年以來,雖然科技業世界版圖發生變化,但台積電卻持續維持領先地位,市場價值屢創新高,自去年7月7日動土以來,從1360億美元攀升至今已超過1800億美元,成長大於30%,台積電始終專注晶圓代工本業,技術穩步向前、產能持續擴充。

張忠謀指出,在去年的動土典禮上,我曾說台積電南京會是大陸第一座能夠在地量產16奈米製程的重要基地,時隔一年有餘,這個預期仍然成立,台積電南京將會使大陸在地晶圓代工水準大幅提升,完整的設計生態鏈將幫助大陸積體電路設計業的成長,也相信在大陸半導體市場的快速成長的背景下,持續深入的合作定會帶來更多互利共贏的商機。

張忠謀指出,南京晶圓16廠的順利生產,必須仰賴設備供應廠商的充分合作,今日進機典禮將會是在座各位台積電員工以及廠商夥伴新旅途的開始,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他強調,「我們對台積電南京充滿期待,也寄予厚望,不僅因為這裡將會是南京市邁向未來發展的一個嶄新地標,堅信南京將會孕育出真正適合半導體產業發展成長的環境,這將不僅支援台積電、支援我們的設備商夥伴們、也將支援整個積體電路設計業,乃至於全球的積體電路產業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