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信昌電擴產、漲價營運走升,下半年展望優上半年

2017-09-11林詩茵

 

MLCC MLCC粉末 信昌電 陶瓷粉末

信昌電介電粉末(照片取自信昌電官網)

被動元件大廠華新科(2492)旗下陶瓷粉末及利基型元件廠商信昌電(6173),往高端市場佈局效應持續顯現,且上半年漲價效益逐步顯現,再加上第3季產業進入傳統旺季,公司自結8月營收2.82億元,不僅為今年單月最佳,也創下7年來單月最高水位,信昌電表示,在日系大廠訂單移往高階領域下,台灣獲轉單,而公司除受惠此趨勢,更有集團整合銷售優勢,使營收動能無虞,估下半年營運可優於上半年。不過,信昌電也直言,近期稀土價格上漲,恐造成一季後的成本壓力,未來也將視市況反映成本,穩住獲利;短期內營運仍穩,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信昌電屬華新科集團,為被動元件積層陶瓷電容(MLCC)上游的介電粉末廠商,並生產特殊規格的MLCC、晶片電阻和電感產品,公司2010年業績達到上櫃最佳後,因為產業景氣循環進入調整期,如今調整效益顯現,公司營運也重回成長軌道。

信昌電目前的主要產品仍為積層陶瓷電容(MLCC)上游介電粉末佔營收比重約3成,下游特殊規格MLCC營收比重另佔3成,利基型特殊規格的晶片電阻和電繞線電感各佔2成。

信昌電8月營收達到2.82億元,為近7年來單月最佳,月增3.67%、年增17.2%,累計前8月營收20.66億元,年增16.92%。

信昌電第2季營收7.76億元,年增12.79%,毛利率24.02%,年增1.52個百分點,在費用控制下,營業淨利1.06億元,年增39.47%,稅前盈餘1.16億元,年增30.34%,稅後淨利8952萬元,年增25.91%,EPS 0.49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39元。

累計上半年營收15.13億元,年增15.5%,毛利率23.85%,年增1.49個百分點,營業淨利2.01億元,年增39.58%,稅前盈餘2.01億元,年增16.86%,稅後淨利1.54億元,年增10.79%,EPS 0.84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76元。

信昌電表示,今年由於日本被動元件大廠往高端車用、工業用市場發展,造成一般低中高階、消費市場的需求無法被滿足,供給吃緊,也因此台廠接單滿載,而信昌電產品雖屬利基性商品,但因台系大廠廠產能不足,部份客戶也將訂單下到信昌電,造成公司今年營收一路走揚,目前第3季旺季產能已經滿載。

其實看好市場需求,信昌電今年的資本支出計劃有提升,去年約1億元,今年略增,主要用於產線的去瓶頸、提升效能,今年以來的擴產效益也逐步顯現,並在湖南擴大電感產線的佈局,成為今年的營運動能。

除需求成長外,信昌電也在今年內進行漲價,受台幣升值,原物料價格上漲影響,且市場需求好轉,公司表示,第2季以來已進行產品價格的調升,包括晶片電阻(Chip R)、積層陶瓷電容(MLCC),甚至陶瓷粉末也均有漲價情形。

在量、價齊揚下,信昌電上半年不僅營收走升,毛利率也攀高,下半年隨著產業進入旺季,營運展望仍正向,法人則估,信昌電下半年營收將優於上半年,獲利亦看增。

信昌電則指出,近期稀土價格有突然的上漲,雖然公司因與多家大型供應商合作,料源無虞,但在原料價格上漲下,公司在一季後也將面對成本上升,有必有客戶漲價反映成本的壓力,若市況仍好,則有機會順利轉嫁。

今年9月信昌電將進行第一次減資,減資幅度雖僅7%,但顯示公司對未來穩定來自營運的現金流入有信心。信昌電即將於明(7)日暫停買賣,19日新股恢復交易。

法人則估,信昌電今年營收估增15%,上看30億元,而在毛利率持穩23、24%下,EPS可站穩1.8元,優於去年度的1.36元;而明年度若市況維持,則營收有機會隨擴產幅度再提升,營運維持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