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鴻名Q3營收拚連登高,今年EPS可望創轉型後高

2017-09-12蕭 燕翔

圖取自官網

線材事業群旺季與系統整合事業群專案入帳,鴻名(3021)8月營收創下新高,法人預期,雖9月少了系統整合1、2千萬元的專案入帳,得靠線材補上,能否續創高還待觀察,但應有機會維持相對高峰,本季營收將挑戰連二季登高,今年營收將呈兩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上修至1.4元,再創轉型後新高。

鴻名前身是系統整合廠商衛道,2007年在現任團隊入主下,啟動轉型,定調線材與系統整合的兩大事業群,目前兩者的營收佔比約75%與25%。公司轉型的重點,除帶入已有穩定獲利的線材事業群外,另也將系統整合事業群提供的服務升級,從過往類似硬體代購,轉型為軟體加硬體的套裝服務,墊高競爭門檻,今年上半年在營收與毛利率同步增加下,每股稅後盈餘繳出0.57元的佳績。

而第三季進入連接線材的傳統旺季,加上8月系統整合有筆1、2千萬元的專案完成驗收入帳,帶動單月營收衝上1.97億元的歷史新高。法人預期,9月雖少了該筆專案收入,但線材廠旺季效應更趨明顯,且十一長假前的提貨潮可期,是營收的正面因素,即使月營收未能續創新高,但有機會維持相對高檔,本季營收挑戰連二季登上高峰。

就中長期的題材而言,鴻名線材事業群的主力客戶來自日本,大宗應用包括事務機、家電等,近年增加如車用、工具機等新市場。法人認為,因日系客戶向來對供應鏈的品質要求較高,確認後不易更替,加上鴻名也配合主要客戶赴東南亞設廠,有機會爭取更高的下單比重,是未來可期的成長動能。

另外在車用領域,公司則先從影音相關解決方案攻入,目前營收占比已有15%以上,未來隨與主力客戶如Panasonic合作關係的深化,是未來車用領域可擴大發酵的關鍵。

至於系統整合事業群,今年目標將挑戰5億元,年增兩位數,且期許是質量兼具,除營收規模增加外,因搭配售後服務等軟實力的比重拉高,利潤率也會好轉。

法人預期,鴻名本季營收將連二季挑戰登高,只要台幣不至於持續急升,單季獲利也會力拼同步登峰,第四季雖線材轉淡,但進入系統整合的驗收旺季,營運將與前兩季的高峰趨近,今年營收兩位數成長無虞,每股稅後盈餘也上修至1.4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