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報價漲 造紙塑化鋼鐵營運吃補

2017年09月13日

黃鳳丹/台北報導

 

 

報價漲 造紙塑化鋼鐵營運吃補

報價上漲題材股

傳產造紙、塑化、鋼鐵等族群,今年來持續受惠報價走揚,8月業績明顯增溫,昨(12)日受到資金追捧,尤其以正隆(1904)、華紙(1905)等漲幅最亮眼,加上中國寶鋼內銷盤價連3個月漲價,可望激勵中鋼(2002)、中鴻(2014)等後市表現。

 

中國原物料帶動紙價多次調漲,帶動造紙族群8月業績創高,迎接各種電子新品亮相出貨、年底節慶消費等,工業用紙等需求不看淡,加上近期台股盤面「重傳產、輕電子」的基調,帶動概念股全面大漲。

三大法人昨日追捧正隆買超2,851張,股價勁揚5.43%收19.4元,創下1999年來,暌違近17年新高價,盤中更一度衝上20元關卡,漲勢凌厲相當罕見,正隆加碼越南投資,預計明年試產,加上今年將處分中國土地,業外收益備受期待。

 

華紙大漲3.45%收12元,三大法人買超3,290張,累計近5日買超4,437張,股價創近5年新高價。類股資金輪動效應下,包含永豐餘、榮成、寶隆、台紙等,都躍居盤面焦點,三大法人買超永豐餘1,281張。

塑膠與化工類股則是美國颶風的下的受惠股,加上中國環保督察,整體市場供給相對吃緊,實際需求激勵產品現貨報價上漲,不僅8月業績表態,走出去化庫存,至今年底的營運仍看俏。昨日以國喬、聯成、中石化、永裕、東聯等,走出強勢反彈。

國喬近5日三大法人買超達1萬張,昨再漲1.67%收27.35元,創2000年以來新高,逐步挑戰30元大關,外資對國喬的連日加碼,使其持股張數衝破44萬張,持股比率逼近48%。

此外,受到中國供給側的繼續執行,大陸寶鋼最新10月開出的內銷盤價,呈現連續第3個月調漲,顯示對後市甚至明年首季的樂觀預期,對日前才剛調漲報價的國內鋼鐵廠第4季鋼價表現,將有支撐效應。

中鋼受惠下游庫存回補,8月營收大幅年成長19%、月增7%,由於亞洲市場的鋼價持續上揚,中下游業者提貨意願增加,帶動出貨量增長,第4季可望穩定增溫。子公司中鴻專攻高毛利鋼管市場,因應美國API石油用的鋼管需求,訂單滿載。

新光鋼也因為國際電子業剪裁訂單激勵,下半年來營收暢旺,產品線延伸電子新品銷貨帶動,業績可望再增溫,法人仍建議可逢低承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