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元太 股價創5年來高點

2017年09月13日

 

元太(8069)今年智能標籤出貨強勁成長,再加上電子筆記本、智慧卡等新產品助攻,8月營收衝上16.37億元,創下兩年來單月新高,法人預估,第三季營收季增率上看20%~30%。

元太今年獲利看好,推動股價大漲,昨日股價震盪走高,尾盤大單敲進,強攻漲停作收,收盤價44.95元,創下5年來高點,成交量則是放大到3.09萬張。

電子書閱讀器市場需求穩定,受惠於電子標籤應用領域擴展,行李箱智慧標籤持續成長,元太今年上半年獲利表現優於預期。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元太8月營收16.37億元,相比前一個月成長12%、年增率2.72%。法人預估,元太第三季營收逐月攀高,營收季增率上看20%~30%。

展望2017年下半年,元太主要成長動能在於智能標籤。元太表示,在新零售型態趨勢之下,電子貨架標籤的應用攀升,除了歐洲市場之外,中國市場需求明顯成長。電子貨架標籤尺寸也在放大,除了2吋之外,3吋、甚至是10吋、13吋等大型電子貨架標籤也與客戶合作開發中。另外,針對冷凍櫃、冰櫃等特殊環境的應用,元太也特地開發低溫電子貨架標籤產品,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

至於消費性電子產品應用方面,除了電子書閱讀器之外,以輕薄的電子紙筆記本加上手寫筆的功能,可結合雲端教育資源,成為智慧教育的終端裝置,或是便於專業人士資料查詢及記錄的裝置下半年在中國、歐洲、日本市場都會看到新產品發表、上市。元太日前宣布加碼與Sony半導體合資成立的新公司元力電紙持股比重,持股比率由原先規劃的51%拉升至81%,強攻電子筆記本應用市場。

在即將到來的Touch Taiwan 2017展覽中,元太將展出多元化電子紙顯示器應用。展出重點包括首次在亞洲亮相的先進彩色電子紙顯示器、84吋拼接電子紙看板、可折疊的電子紙、各式尺寸的電子紙筆記本、全球首款具連網功能電子紙數位白板等全系列電子紙應用,呈現電子紙顯示器在彩色、大尺寸、軟性及手寫等技術研發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