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產品逐步放量,精材H2營運可望好轉

2017年09月13日

 

精材董事長暨總經理陳家湘

精材董事長暨總經理陳家湘。(林資傑攝)

台積電(2330)轉投資封測廠精材(3374)昨(12)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陳家湘表示,隨著新產品逐步放量出貨,下半年整體稼動率可望提升,營運虧損可望逐步縮減。不過,基本盤的消費性封裝市場競爭嚴峻,要扭轉整體營運態勢仍必須「非常努力」。

 

 

精材2017年第二季合併營收7.15億元,稅後虧損3.61億元、每股虧損1.33元,均創歷史新低。上半年合併營收14.66億元,年減29.15%,稅後虧損達6.09億元、每股虧損2.25元,虧損幅度較去年同期大增,亦創歷史同期新低,營運持續探底。

 

 

陳家湘坦言,受消費性產品封裝市場嚴酷低價競爭、客戶調整庫存、對新產品試產投入費用大增影響,精材上半年營運不如預期。目前看來,客戶需求已逐步拉升,新專案亦已陸續出貨放量,下半年整體稼動率可望提升,營運虧損局面將逐步縮減。

 

精材發言人林中安指出,12吋晶圓級尺寸封裝(CSP)主要產出仍為監控、小部分為車用,目前稼動率接近滿載,但因產能尚小、未達經濟規模,即使滿載仍會虧損。未來是否擴產或轉換產能,需視後續整體市場、價格狀況及客戶需求而定,目前尚無明確規畫。

 

對於車用布局,林中安表示,精材提供車用封裝已有5、6年,8吋CSP營收目前約4成來自車用。12吋CSP已有車用產品完畢驗證、開始出貨,尚有新客戶進行驗證中。整體而言,預期車用需求將增加,但何時顯現則要根據終端用戶的認證時程而定。

 

陳家湘補充,由於客戶需求與公司預期稍有不同,精材對12吋CSP產能需求較保守看待,目前產能已順利開發、並初步放量。由於屬於先進製程,成本控管為後續重點,並希望大部分新產能能逐步轉換到車用。

 

後護層封裝(PPI)業務方面,林中安指出,精材目前仍以指紋辨識為主,3月法說時曾表示,希望今年在中國的指紋辨識能有進展,但目前仍在努力中,進度較預想慢,對今年能否有進展沒有非常大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