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蘋果新iPhone添薪柴,無線充電概念股點火

2017年09月13日

蘋果iPhone新機發表,包括三款新機iPhone 8系列與iPhone X等全數都支援Qi無線充電,帶動今IC設計族群中的無線充電概念股順勢拉高,凌通(4952)攻上漲停鎖住,迅杰(6243)大漲逾6%,盛群(6202)、昂寶-KY(4947)也走揚約1.5%。

台廠IC設計布局無線充電技術多年,蘋果最新iPhone三款新品導入的是WPC的Qi認證規格,也就是說,未來只要周邊廠產品可以獲得Qi的認證,皆可推出能替iPhone 8充電的充電板產品,且市場也預計在蘋果iPhone之後,全球最大智慧機產量的中國大陸智慧機廠也會陸續將無線充電技術納為高階旗艦機必備功能,屆時規模商機可望進一步放大,相關IC設計概念股也將受惠。

蘋果本次的iPhone 8無線充電產品,採用WPC的Qi認證規格,目前全球無線充電分為兩大認證聯盟,即WPC的Qi和PMA,WPC的Qi主要是為智慧機大廠認證規格,至於PMA目前則以美國為主要市場,市場也看好,不僅是蘋果,WPC的Qi的無線充電認證也將陸續導入非蘋陣營的高階產品。

凌通布局無線充電領域多時,提供5W以及15W的無線充電裝置技術解決方案,更推出無線充電TX+RX二合一解決方案,可以和QI標準兼容,提供行動裝置專用無線充電。

迅杰則是先前以2.5W無線充電解決方案為主,瞄準穿戴市場,惟全球穿戴市場規模一直無法有效放大,因此,迅杰也持續朝向5W挺進,目前5W已經在送樣認證階段,此外,先前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的15W終功率無線充電發射端模組,也通過WPC認證,順利取得Qi標章,都將成為後續營運動能

無線充電技術持續發展,功率從以往的無線充電的5W,到目前市場上的10W,且正持續朝向15W邁進,研究機構HIS也預估,到達2020年時,全球預估有10億支手機支援無線充電,到了2025年更是會成長到20億支,市場成長性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