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由田Q3營收估較預期淡,惟Q4有機會挑戰新高

2017-09-13鄭 盈芷

面板檢測設備(截自由田網站)

受營收認列進度影響,由田(3455)8月營收仍平,法人認為,9月恐還難回溫,Q3營收將較原先預期的淡,不過相對來看,Q4則將較預期的更旺,由田Q4營收將有機會超越去年同期,再度改寫單季營收新高,預期Q4獲利也將大幅彈升。

由田為大中華區自動光學檢測領導廠商,主要提供PCB/IC載板、TFT-LCD及觸控面板等相關光學檢測設備,去年面板相關檢測設備佔營收達7~8成,產品主要銷售市場則在台灣、中國大陸及日本等地,PCB/IC檢測設備客戶包括南電(8046)、景碩(3189)、日月光(2311)、富士康等國際一線大廠,面板檢測設備客戶則包括群創(3481)、友達(2409)、京東方、天馬、華星光電、華佳采、中電熊貓與惠科等。

由田Q2合併營收為7.35億元,季增達82%,優於預期;不過受台幣升值、產品組合等影響,由田Q2毛利率37.51%,則較Q1的42.02%衰退,但在營收規模大幅提升、業外匯損回沖挹注下,由田Q2 EPS則達1.84元,較Q1的每股虧損1.41元轉盈;由田上半年EPS為0.43元,較去年同期的每股虧損0.96元轉盈。

觀看由田Q3營運表現,有鑑於由田Q2認列了較多面板檢測設備營收,由田7、8月營收都表現較為平緩,單月營收都約在2億元上下,法人認為,由田9月營收恐也還未見回溫,整體來看,由田Q3營收將較原先預期的淡,不過相較於上半年PCB設備僅佔營收比重2成,Q3則有機會拉升到35%,將有機會改善由田毛利率表現。

展望Q4,法人則認為,隨著設備入帳高峰期來臨,由田Q4合併營收將有機會季增逾6成,而且Q4合併營收還可望超越去年同期、挑戰新高表現,預期獲利也將同步跳升。

另外,由田今年則將配發現金股利3.5元,目前殖利率約6.6%,後續可持續留意除息基準日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