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晟田Q3營收有機會再小創高;明年Leap引擎轉換需求顯

2017-09-13鄭 盈芷

圖片來源:截自晟田官網

受惠於漢翔(2634)等航太客戶出貨回溫,晟田(4541)8月營收月增逾3成,並且小幅改寫單月營收新高,法人看好,晟田9月營收仍有望維持相對高檔,Q3營收可望改寫新高,Q4也可望續穩,而有鑑於民航機大廠波音、空中巴士在新型單走道客機接單都有不錯的表現,目前也加速消化既有訂單,法人預期,最快明年上半年就有機會迎接Leap引擎轉換需求,較原先預期的明年下半年更早。

晟田為航太關鍵零組件製造廠,公司主要產品為引擎零件,其餘還包括起落架、致動器等安全係數要求較高的零件,大客戶為漢翔,另外來有日本住友精密、MOOG、天陽,還有近幾年新增的safran SLS等,航太營收比重約7成,其餘營收則來自精密工業零件,客戶則包括台灣荏原、三菱重工等,應用包括食品加工設備、半導體零件等。

晟田Q2合併營收為2.99億元,季增23%,主要係受惠於整體航太訂單增長,以及半導體設備零件需求持續放大;在營收規模放大、折舊壓力相對減輕下,晟田Q2毛利率也較Q1改善,不過因台幣升值干擾,Q2本業還在損平邊緣,晟田Q2每股則小虧0.02元,但已較Q1的每股虧損0.57元改善。

觀看Q3營運,晟田7月因有700~800萬的訂單遞延至8月,7月合併營收為0.84億元,月減12.56%,而8月份受惠於漢翔等航太客戶出貨回溫,8月份原先排定的交貨量就不錯,再加上7月份遞延訂單挹注,帶動晟田8月合併營收來到1.11億元,月增32.37%,年增22.08%,小幅改寫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紀錄,而有鑑於目前航太訂單不錯,半導體設備等精工零件需求也維持強勁,法人認為,晟田9月營收有機會維持在1億元以上的相對高檔,以此估算,晟田Q3合併營收有機會較Q2再小幅墊高,改寫單季營收新高。

漢翔受CFM56引擎出貨量下滑影響,上半年營收表現較受壓抑,不過據了解,漢翔交付晟田的訂單量並未減少,再加上晟田近年也持續開發新客戶、延伸航太產品應用範圍,整體來看,晟田今年上半年航太訂單仍持續成長,至於精工業務則受惠於半導體設備業需求挹注,今年也有不錯表現,晟田上半年航太與精工營收比重仍穩在70%與30%。

法人認為,有鑑於波音與空中巴士在新型單走道客機接單都有亮眼的表現,且目前也加速消化既有訂單,晟田Q4營收仍可穩在Q3水準,而市場原先預期Leap引擎將在明年下半年放量,目前則推估最快上半年需求量就會浮現,法人看好,明年隨著Leap引擎轉換期來臨,明年漢翔佔晟田航太營收比重有機會回到7成以上。

晟田今年受航太新舊機種轉換、新廠折舊,以及匯率因素干擾,獲利較受壓抑,法人雖預期,晟田下半年本業可望轉盈,不過全年EPS應該還難回到1元,而明年隨著航太訂單持續增溫,營收規模進一步放大,獲利將有機會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