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劍麟8月營收回升,展示架續弱、汽車扮動能

2017-09-13林詩茵

 

劍麟 汽車零組件 安全氣囊零組件

劍麟汽車零組件產品(照片取自劍麟官網)

安全氣囊組件廠商劍麟(2228)自結8月營收達到3.87億元,月增率高達23.04%,並為今年的單月次高水位,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呈現衰退4.17%,劍麟表示,8月營收回升動能主要汽車安全組件訂單,在客戶回補庫存效應下,營收走揚,不過,原本第3季應是展示架旺季,今年展示架需求卻持續不振,短期內難有期待;而汽車零組件訂單能見度雖達1、2年,但動能是緩步上升,因此今年營收能否重回成長,還需努力。

劍麟為安全氣囊零組件和展示架製造廠,兩事業部在2016年營收佔比分別為73%和27%,今年在展示架客戶下單疲弱下,上半年營收佔為75%和25%,劍麟表示,第3季原本是展示架旺季,但在百貨業不佳,客戶保守下單下,今年不僅沒有旺季可言,訂單還持續萎縮,因此,第3季展示架的營收佔比還會進一步走跌。

而劍麟8月營收重回成長軌道,主要則是汽車安全氣囊組件的需求回升,營收月增23.04%,並為今年單月次高,不過,若與去年單月的4億元相比,仍是衰退。劍麟表示,由於公司的客戶為全球一階(Tier 1)的安全氣囊大廠,訂單供應全球車廠,能見度通常可以達到1、2年,但因為配合客戶的需求調配,汽車相關淡旺季並不明顯,短期的訂單不會波動太大,暫時以平穩成長看待。

據了解,劍麟接下來的動能仍將來自汽車零組件,受惠於對三大客戶的供貨滲透率提升,可望帶動相關營收成長,只是今年以來,台幣的強勢升值,也讓汽車訂單動能不明顯。

至於展示架,由於電商崛起,令零售通路客戶的展店速度放緩,百貨通路甚至出現關店情形,造成劍麟展示架營收上半年已衰退15%,營收佔比降到25%,下半年還繼續衰退,營收佔比持續下探。

不過,劍麟仍強調,持續看好汽車安全組件的需求,由於消費者和車廠對安全的重視下,單一車輛搭載安全組件的數量越來越多,將有助使用量的成長,此外,由於公司產品的品質穩定,獲客戶青睞,對客戶的滲透率也持續提升,將使汽車零組件後續維持動能。

劍麟進一步指出,目前汽安全組件三大產品中,除一般氣囊充氣殼體成長較緩,預縮式安全帶、電子轉向系統(EPS)則維持不錯的成長;其中,預縮式安全帶普及率在近5、6年開始,現在正處快速發展階段,未來幾年的年複合成長率達到8%;至於EPS則因應環保和自動駕駛趨勢,將成未來主流,年複合成長率也逾7%。

至於業績部份,劍麟第2季受到產品原料不良影響,出現成本、運費增加,侵蝕獲利,相關狀況第3季不再出現,有助單季獲利脫離谷回升。

法人則估,劍麟今年在展示架表現不佳下,第3、4季雖是汽車產業的旺季,公司營收也將維持平穩走升態勢,今年可以說已脫離谷底,全年營收年增率在正負5%上下,惟獲利受匯率干擾且稅率增加,全年EPS將剩6.5~7元,較去年的9.09元衰退。

法人也估,明年在汽車安全組件持續成長,展示架衰退衝擊減緩下,營收有機會重回成長軌道,營收、獲利將有望優於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