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電動+自駕 汽車應用族群可留意

2017年09月14日

 

 

電動+自駕 汽車應用族群可留意

自駕車相關應用三大法人進出

除了蘋概股,市場法人積極尋找下一個成長動能。宏遠投顧副總陳國清指出,台股近期可能回測季線支撐,但就類股族群則推薦電動車與自駕應用,目前這個產業仍處於供給創造需求,未來將逐漸轉為需求創造供給。

 

陳國清表示,股市是「買在消息、賣在事實」,蘋概股後市必須視實際銷售表現,接下來的空窗期,很難讓股價立刻整理過後便重啟攻勢,此時震盪下跌的台股不要貿然搶進,倒是建議關注未來將蓬勃發展的電動車市場,造就全球相關供應鏈陸續浮現獲利契機,包含台灣都將環保應用產業列為國家重點策略產業,在未來的趨勢中,台廠可望參與其中。

綜合法人看法,電動車與自駕車應用等,包含汽車零組件、半導體、IC設計、感測器與射頻收放等,加上人工智慧趨勢與歐美先進國家對於汽車基本配備法規趨向嚴謹,在可預見的未來與現在相比,成長空間仍然很大。

 

相關概念股包含原相(3227)、同致(3552)、為升(2231)、凌陽(2401)、協益(5356)、宜鼎(5289)、立積(4968)、偉詮電(2436)、佳凌(4976)、界霖(5285)與譜瑞-KY(4996)等,也在近期成為市場焦點。

原相第3季進入出貨旺季,受光學及電競滑鼠感測器出貨激勵,安全監控感測元件是傳統銷售旺季,法人看好本季營收呈現季增,9月營收再看好,昨日三大法人買超629張,激勵股價反彈上漲3.16%收130.5元。

立積在無線射頻IC領域,因技術門檻高,競爭者少,法人指出,在技術領先與產品優勢幫助下,高毛利率產品持續放量,明年獲利將優於今年。立積昨日股價上漲0.44%收113.5元,三大法人買超245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