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晶片供貨吃緊 顯卡大廠 本季出貨保守

2017年09月14日

 

上一季受惠虛擬貨幣匯率飆漲,挖礦需求帶動顯示卡市場需求急升,帶動顯卡大廠微星、技嘉及華碩等,顯卡出貨量大幅增長、同時拉抬業績走高;惟繼7月出貨站上高點後,8月以來受晶片供應愈趨吃緊影響,拖累顯卡廠營收向下修正,對第3季出貨量轉趨保守。

在挖礦潮效應帶動下,今年第2季全球獨立顯卡出貨量創20年來新高、打破歷年淡季效應,首度出現季增逾30%的成長幅度;板卡大廠微星單月營收更自6月以來已連續3個月穩站90億元關卡,其中6、7月分別達99億及93.7億元,雙雙刷新歷年同期新高數字,並有兩位數增長率。

惟顯卡市場在上一季歷經通路掃貨、出貨不及後,進入第3季以來,繪圖卡晶片供貨吃緊的狀況檯面化,致8月起非公版的品牌顯卡出貨量縮,包括微星及技嘉兩顯卡廠的單月顯卡出貨走滑;其中,微星8月營收再較7月小幅衰退1.94%、達91.91億元,較去年同期下跌逾1成,但仍是歷年同期以來次高。

另一方面,技嘉則在7月顯卡出貨衝上55萬片高點後,8月向下走衰至4字頭,連帶影響8月營收向下回檔、月減5.92%達55.05億元,但較去年同期增長1成,同時亦為歷年同期新高。累計今年1到8月技嘉合併營收達386.5億元、年增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