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友松進軍流行音樂 兩岸布局發酵

2017年09月14日

 

友松娛樂(6583)繼自製綜藝、戲劇之後,再進軍流行音樂市場,自製大型歌唱選秀節目「希望之星」,與遊戲龍頭中華網龍(3083)合作、飛碟等3大電台協辦,跨足網路APP直播、電台、電視3大傳媒的新形態選秀節目,獲文化部補助力挺,總投資額5~6千萬元,10月將在無線台推出決賽。

友松8月營收2,769萬元,年增112.66%,前8月營收累計約1.28億元,年增12.45%。近期兩岸業務布局逐漸發酵,下半年在新的戲劇收入、影視IP授權及版權分潤等挹注下,營收與獲利可望優於上半年。

在台灣,友松娛樂子公司三鳳製作7月底推出精緻偶像劇《稍息立正我愛你》,耗資5千萬,目前收視率週週創新高,8月起開始認列營收。戲劇可為公司帶來可觀獲利,且友松多採取與電視台合資模式製作,可於播出時認列製作收入,及在不同國家或地區的版權發行收入。

以《我可能不會愛你》為例,從2011年播出至今,每年仍有投資額5%~10%之版權收入入帳,為公司帶來持續利潤,目前此劇已授權大陸拍攝電影版,並重新翻拍大陸電視劇《愛情進化論》,預計可再收取IP授權金。去年在台灣播出的偶像劇《必娶女人》,近期正於中國大陸廣電總局審查,預計更名後播出,將可繼續認列版權收入。

在大陸部份,友松今年參與製作及投資首部網路劇《熱血高校》剛拍攝完畢,近期開始認列製作收入,預計明年初播出後再認列版權收入,目前還有3部網路劇合作案洽談中,已形成口碑效應。

友松所經紀的編劇團隊也給力,改編大陸名小說家酒小七的《浪花一朵朵》7月底於湖南衛視播出,多次拿下同時段收視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