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大陸拉動亞洲鋼市,中鋼內外銷價均升

2017年09月14日

中國大陸一線鋼廠寶鋼連續第三個月調漲內銷報價,也拉動亞洲鋼價續揚,中鋼(2002)第四季鋼價已開出,止跌回升,目前國際市場熱絡,中鋼外銷報價也可望續升,助益第四季營運。

隨著中國大陸鋼鐵流通價於6月起止跌反彈,帶動台灣鋼價自第三季起穩步上揚。

中鋼集團的中鴻(2014)8月內外銷盤價全面調升,熱軋等大宗底材鋼品內銷價,每公噸漲300~800元,外銷價每公噸大漲40~50美元,宣告鋼價重啟漲勢。

中鴻9月內外銷盤價續漲;其中熱軋、冷軋及熱浸鍍鋅鋼捲產品9月內銷盤價,每公噸調漲800~1300元。外銷價每公噸漲35~40美元,這也是連續第二個月全面以漲盤開出。

中鋼、中鴻盤價調升,目前台灣市場緩步加溫,外銷市場則隨著中國鋼價續漲帶動亞洲鋼市齊揚,中鋼及中鴻10月外銷價仍有機會持續調漲。

大陸龍頭鋼廠寶鋼和武鋼日前再度調漲10月內銷盤價;寶鋼除了線材產品平盤外,其他6大項鋼品價格每公噸大漲人民幣150~300元,主力鋼材熱軋每公噸調漲人民幣200元。武鋼也全面調漲7大項鋼品價格,每公噸上調人民幣150~250元,均為連續3個月調漲價格,讓中鋼第4季內外銷鋼價獲得有力支撐。

中鋼、中鴻第三季隨著鋼價回穩將帶動業績回溫,第四季鋼價續漲將對營運持續成長有利。隨著鋼市下半年回穩,鋼廠第二季可望落底,全年獲利仍有機會力拚與去年同期保持平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