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世紀鋼續投資離岸風電,添中長期動能

2017年09月14日

世紀鋼(9958)發展海上風電,可望成為公司中長期成長動能。加上股價較低價,本周搭上綠色能源的多頭列車,股價連兩天大漲,從不到票面價漲到今早最高11.7元。

世紀鋼長期布局離岸風電事業,2015年已完成一座離岸海氣象觀測塔,預計2019年完成兩座示範風機機組,後續則計畫陸續完成簽約的28座離岸風機組建置。因應未來風機組裝訂單需求,世紀鋼已在台北港租地,今年規畫建置台北港廠。

公司12日公告,擬對目前持股65%子公司世紀離岸風電設備增加投資,上限為4.5億元。世紀鋼表示,擬取得子公司世紀離岸風電設備股份有限公司之增資普通股以3000萬股為上限,每股15元;主要支應子公司建廠及購買機器等所需。世紀鋼對世紀離岸風電持股比例預計上升至最高91.25%。

世紀鋼與永傳能源、台船合作海上風電,期望成為中長期成長動能。

台船已組專業團隊,搶攻風電商機。在水下基礎供應方面,台船與鋼構廠-世紀鋼鐵洽商簽署合作協議,藉由引進國際水下基礎專業公司的技術,共同建構水下基礎供應鏈,補充台灣離岸風場所需水下基礎的不足。

世紀鋼受到營造市場競爭激烈以及原料成本上升影響,上半年營運下滑,EPS為0.09元,下半年預計持續小幅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