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攻陸新能源車有成,信邦業績旺至明年

2017年09月14日

 

連接器線廠—信邦(3023)佈局車用領域有成,不僅已是美國通用及日本Honda、Nissan等車廠供應商,在電動車相關領域亦大有斬獲,除已開始出貨大陸電動樁充電槍頭及充電線,公司更躋身由騰訊及百度投資、號稱中國Tesla電動車的「蔚來汽車」新能源車供應商,目前已開始出貨,今年車用產品佔公司營收比重約10%,隨著大陸全力發展新能源車及全面擴建充電樁,信邦可望搭上大陸新能源車浪潮,在綠能產品、智能電箱、倉儲機器人及電子壁爐等產品出貨成長下,信邦第3季合併營收有機會創下歷史新高。

大陸信息與科技產業部副部長辛國斌9日在天津一場論壇表示,「一些國家已經訂出停止生產及銷售傳統燃油車輛的時間表,工信部也展開相關研究,將與相關部會共同制定時間表。」;而據彭博資訊報導,中國汽車業4月發表的產業計畫預估,未來銷售成長領域都被「新能源車輛(NEV,包括電動車及油電混合車)」所包辦,2025年時傳統汽車將停留在目前的水準,NEV年銷將達到700萬輛,單單是今年,全中國便將設立80萬處充電站,政府規定從明年起,汽車業者總銷量的8%須是NEV,否則就必須購買碳信用額來彌補,到2025年時將提高到20%。

由於大陸是全球最大汽車銷售及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基地,去年轎車及商用車輛總產量達2800萬輛,佔全球產量(9400萬輛)近三分之一,且大陸已把NEV列入「二○二五中國製造」計畫的優先發展項目,將2025年的銷售目標訂在700萬輛,如果大陸也採取停止燃油車輛產銷政策,並訂出最後期限,可望加速電動車普及。

目前大陸新能源車廠,以比亞迪最具規模,去年銷售量突破10萬輛,隨著大陸力推新能源車,已有200多家公司宣佈有意在大陸產銷電動車,騰訊及百度等除積極投入發展AI,亦在新能源車領域不缺席,投資號稱中國Tesla電動車的「蔚來汽車」,據了解,蔚來汽車目前已開始小量生產出貨,預估今年產量約4000台,明年將挑戰20萬輛的規模,希望能在大陸新能源車領域站有一席之地。

信邦佈局車用領域已超過5年,主攻車用連接線材,公司與日本車用零組件廠—Honda Connector(本多連接器)等廠商合作,「引擎氧傳感器」及「倒車影像雷達連接線」、「環車影像連接線組」等產品已分別成為TOYOTA、HONDA及Nissan及美國通用等汽車供應商,在電動車領域,公司在站穩電動樁的充電槍頭及充電線領域後,亦開始佈局電動車的充電槍、AC及DC的充電座線組,近期躋身為「蔚來汽車」供應商,並開始出貨,正式跨入大陸新能源車領域,隨著大陸全力發展新能源車及全面擴建充電樁,信邦可望搭上大陸新能源車浪潮,車用產品可望成為推升公司業績成長的重要動能。

目前車用產品佔信邦營收比重約10%,隨著大陸電動樁佈置及新能源車需求成長,明年車用相關產品佔營收比重可望跳升到10%以上。

除車用大有斬獲,信邦這幾年深耕產品在五大產業(MAGIC)之應用,包括:健康照護(Medical Health)、汽車及航空(Automotive & Aviation)、綠能(Green Energy)、工業應用(Industrial Application)、以及通訊(Communication)相關領域等,並結合產品在物聯網自動倉儲設備、智慧家庭、以及智慧電網上之應用,並逐步朝向自動化智能設備電子零組件廠方向邁進。

信邦上半年合併營收65.45億元,較去年同期67.48億元減少3%,合併毛利率25.18%,較去年同期合併毛利率24.51%增加0.67個百分點,營業淨利7.61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5.08%,稅後盈餘6.2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0.9%,為歷年同期新高,每股盈餘2.76元。

信邦8月合併營收為12.14億元,年增11.62%,創下單月歷史次高;累計1到8月合併營收為90.52億元,年成長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