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產能添柴,康普漲停

2017年09月14日

 

電池材料廠—康普材料(4739)搶攻電動車電池材料有成,受惠於鋰電池正極材料—硫酸鎳需求強勁,康普科技第3季業績可望優於第2季,法人預估,康普科技今年每股盈餘可望挑戰4.5元,為因應市場需求,康普科技增設第3條電池材料-硫酸鎳生產線,於第3季投產,月產能將由1200噸攀升至2700噸,成為未來業績新動能,在買盤力挺下,今天盤中股價強攻漲停板。

康普科技以化學材料起家,產品包括:電動車鋰電池正極材料、PTA氧化觸媒、輪胎接著劑與油漆催乾劑的先進材料,其中鋰電池正極材料部分,康普科技主攻硫酸鎳,並有少量的硫酸鈷,而美琪瑪(4721)之前以硫酸鈷居多,之後因硫酸鎳市場較佳,美琪瑪亦擴產搶進,受惠於電動車市場高度成長,不僅帶動兩家公司業績穩定成長,更成為台股的飆股。

除電動車電池材料,康普集團另有兩家公司—天弘及恆誼,其中恆誼專攻農業使用的有機化學複合肥料,及半導體產業相關電子化學產品;天弘則以精緻電子化學材料為主軸,除了目前的精製草酸、蝕刻液外,將來發展仍將以高毛利高附加價值的產品為主。

康普科技上半年合併營收為23.59億元,年成長21.35%,營業毛利為3.3億元,年成長96.42%,合併毛利率為14.02%,年增5.35個百分點,稅前盈餘為2.23億元,稅後盈餘為1.71億元,每股盈餘為2.36元。

為因應客戶電動車電池材料需求擴大,康普在頭份增設第3條電池材料-硫酸鎳生產線,於第3季投產,月產能將由目前的1200噸增至2700噸。

康普7月及8月合併營收為8.03億元,從客戶訂單來看,第3季業績將優於第2季。

康普表示,由於電池材料客戶需求量增加,且產線產能良率大幅提升,公司整體獲利可望明顯成長,法人認為,康普電池材料全年出貨量可望年增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