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Happy Problem!環球晶:12吋訂單已看到後年

2017年09月14日

 

環球晶(6488)今收盤價299元創掛牌新高,盤中一度衝破300元整數大關。環球晶發言人李崇偉副總表示,市場需求暢旺,12吋矽晶圓接單已經看到2019年,而8吋也看到明年底,現在是訂單太多煩惱交不出貨的「Happy Problem」。

半導體矽晶圓第4季12吋產品報價已達80美元,預期明年首季報價更可能狂飆至100美元。對於市場傳出「客戶得先付訂金,才能優先鞏固產能並鎖定價格」的訊息,矽晶圓業者也不否認。坦承接單真的太滿。

環球晶8月營收39.8億元,大勝去年營收成績,年增近1.8倍。受惠今年物聯網及車用電子帶動半導體市場成長,環球晶出貨連5季正成長,報價持續看漲。近期環球晶大獲外資力挺,瑞銀證券將環球晶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預估值,由270元調高至310元,野村證券、麥格理證券的股價預期同為310元,三大外資促環球晶股價「3」字頭聲浪成形,今早盤中環球晶也確實一度站上302.5元。

環球晶目前12吋矽晶圓的月出貨75萬片,8吋矽晶圓出貨105~120萬片,6吋以下月出貨140萬片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