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元太在聖地亞哥機場,揭示「DAZZLE」公共藝術作品

2017年09月14日

 

E Ink—元太科技(8069)今天與聖地牙哥國際機場(The San Diego International Airport)及全球領先體驗設計公司Ueberall International共同揭示名為「DAZZLE」的大型紀念性公共藝術作品。

DAZZLE由2000多個獨立的太陽能供電牆磚,與E Ink Prism可變色電子紙結合,拼接於美國加州聖地亞哥機場的新租車中心外牆,藉由可變色的電子紙技術,設計動態影像藝術,展現於建築物外牆上;DAZZLE將聖地牙哥機場的新租車中心面寬約500公尺的建築外牆,轉化成動態牆面藝術,讓每天蒞臨機場的幾十萬名遊客、行駛在5號州際公路的駕駛人、及搭乘大眾運輸的民眾,體驗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受。

E Ink元太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柯富仁表示,這是元太科技第一次將E Ink Prism可變色電子紙技術應用於超大型的公共裝置藝術,透過DAZZLE的設計概念,證明了E Ink Prism在建築設計中所創造的獨特價值,讓設計師能夠創造出環保、耐用且在視覺上令人興奮的設計作品,從而改變建築物和它的外觀形象,DAZZLE正是E Ink Prism能夠提供全新及前所未見的動態視覺體驗,將靜態的平面形象轉變成動態且壯觀的立體視覺感的最佳素材。

DAZZLE的設計靈感是來自英國畫家諾曼.威爾金森(Norman Wilkinson)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在聖地牙哥水域所使用在船舶上「目炫神迷」(Razzle Dazzle Camouflage)繪畫技巧,透過視覺對船舶形狀及輪廓的扭曲,改變敵人對船舶的視覺影像。DAZZLE這項藝術作品即是以在建築物外觀的獨特幾何圖形的變化設計來呈現於聖地牙哥的歷史紀念意義。

DAZZLE使用可變色電子紙牆磚、無線傳輸器與主機等物理原件。可變色電子紙牆磚以平行四邊形為設計,並以距離演算法創造整體動態視覺效果。每個牆磚均與太陽能電池整合,電力用以提供動態展示與無線通訊傳輸所需的電力。透過無線通訊操作,DAZZEL可以展現出藝術家所設計的獨特的動態圖像,例如水波紋路,交通移動,雪花飛舞或幾何圖形的變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