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旭隼8月營收創新高,Q3旺季營運向上

2017-09-14jolliu

旭隼(6409)8月在大廠UPS代工訂單放量挹注下,單月營收衝上9.41億元、月增16%、年增36%,創下歷史新高,且今年因美元弱勢,新興市場當地客戶訂單也較去年回溫,是以法人看好今年旭隼第三季在訂單暢旺拉抬下,全季營收有望上看25~26億元,單季營收亦有機會再創高。但在毛利率表現上,法人指出因大廠訂單初階以off-line中小型產品為主,對旭隼毛利率即有一定壓力,第三季因營收規模擴大、稼動率增,法人評估單季毛利率應可來較前季(27%)回溫,但仍難回到往昔3成左右的水準。

旭隼主力產品為UPS,主要為20KVA以下,以目前營收來看,off-line UPS佔約39%、on-line UPS約36%、Inverter約16%,其他佔約9%;而以地區別來看,亞洲約55%、歐洲23%、美洲16%、非洲與其他區域佔約5%。旭隼專注DMS(設計製造服務),主要訂單85%大部分來自各市場當地的UPS領導品牌廠商,而全球前六大APC、Emerson、Schneider等國際UPS龍頭廠商的代工訂單中旭隼拿下四家,佔營收比重則約15%。

受惠於大廠UPS代工訂單放量,帶動旭隼8月營收衝上9.41億元、月增16%、年增36%,法人指出今年以來大廠釋單動作頻頻,對以代工為主的旭隼而言相對有利,且因今年美元弱勢,旭隼新興市場客戶訂單亦較去年回升,帶動今年旭隼前8個月合併營收來到64.23億元、年增18%,不過法人亦指出9月旭隼訂單將相對8月略為下降,但整體第三季旺季因訂單暢旺,看好單季營收應可來到25~26億元,年增約25%,並再延續第二季的好成績,再創單季營收新高。

而在匯率上,因旭隼以美元報價、人民幣購料,是以造成毛利率仍持續受台幣/美元/人民幣三大貨幣干擾,在美元疲弱下,毛利率原就有壓,第三季人民幣又較前季走升約2%,但受惠於第三季旺季營收規模放大,是以法人評估旭隼第三季毛利率可較前季27%回升,但在產品組合影響下,短期內難回升至往昔3成左右水準。

下半年係電源產業傳統旺季,法人指出,以旭隼目前在手訂單來看,後續營收成長仍屬樂觀,惟在產品組合上,法人評估國際大廠初期釋出的訂單仍將以小型Off-line產品居多,是以今年旭隼產品組合上Off-line比重仍會偏高。

展望全年,法人看好今年旭隼在各市場中小型廠商訂單回籠、大廠釋單放量下,全年營收年增幅度約可來到15~20%左右,但獲利方面,法人指出受困於匯率干擾、原料價升以及產品組合等多方面因素影響,旭隼毛利率相較去年恐有年減少1~2個百分點的壓力。

獲利展望上,法人評估雖目前旭隼訂單能見度尚不及第四季全季,旭隼第四季往常也屬相對在客戶走入假期與用電淡季、營運轉淡,但在今年成長趨勢下,法人仍看好旭隼第四季有望交出年增成績,連帶今年獲利也有機會走出上半年匯損陰霾,迎來持平去年(14.28億元、EPS 18.25元)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