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精華8月營收締新猷;Q3營運升溫但需觀察匯損

2017-09-14jolliu

精華(1565)8月受惠於工作天數再較前月增加2日,且有加班效益挹注,單月營收衝上5.96億元,力抗匯率不利因素,創下歷史新高,法人評估9月工作天數與訂單皆與8月狀況相近,帶動精華第三季營收有望季增10~12%,亦有機會交出年增成績。在獲利展望上,第三季以來日圓呈現走升,法人指出精華因有望停止給予加工費折扣,毛利率應可略為提升,惟台幣第三季亦略顯強勢,雖仍需觀察9月匯率走勢,但仍不排除業外會有匯損發生,但法人也指出即使發生匯損,幅度也會相對第一季減少許多。

精華專注於隱形眼鏡的生產及銷售,自有品牌部分以「帝康」行銷台灣,為台灣最大、全球第五大隱形眼鏡製造商,目前營收比重約61%來自日本,主要為Seed和Hoya等品牌客戶代工;台灣占營收比重約16%;歐洲占比約9%;中國市場則主要為博士倫B&L代工,占營收比重約7%。

受惠日系客戶訂單需求暢旺,雖美元匯率仍較去年同期疲弱,對8成以美元計價的精華營收水準造成干擾,但在8月工作天數再較前月增加(7月營收5.86億元)與部分加班效益帶動下,單月營收站上5.9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法人看好精華近期產能滿載,9月目前工作天數大致與8月相當,營收也看好可有相近水準,帶動第三季營收有望迎來季增10~12%(第二季營收15.5億元),亦有機會力抗台幣升值不利因素交出年增成績。

而在獲利方面,由於第三季以來日圓升值幅度較高,法人看好精華應有機會暫停給予客戶加工費折扣,毛利率亦有機會略為回升,惟法人亦指出台幣近期亦轉趨強勢,雖仍需持續觀察9月匯率走勢,但第三季亦有匯損壓力,不過因匯差幅度收斂,法人預期即便有匯損產生,金額也會較第一季收斂許多。

全年來看,法人看好在日系客戶訂單需求成長帶動下,精華今年營收應有機會維持高個位數成長,但獲利展望上,由於今年以來台幣持續強勢,對精華毛利率仍產生相當壓力,是以法人預期精華全年稅後淨利將在1,600萬元上下,EPS則仍看落在31~32元之間,惟仍需關注後續台幣匯率走勢。

至於在新線佈局上,法人指出,以目前精華新線投產規劃來看,明年上半年應可有4條投產、下半年則可再投產4條,預期將可再帶動精華營運表現再上一層樓,惟實際投產時間點與條數,仍需待年底精華與顧客磋商之後才會更為具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