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直得Q4估有季節性影響;關注新設備開出進度

2017-09-14鄭 盈芷

圖片來源:直得網站

受惠於市場需求續緊,直得(1597)8月合併營收創高,法人認為,9月出貨仍可維持高檔,而Q4展望也仍屬正面,但因Q4會碰上歐美長假,公司認為將有季節性影響因素,而直得Q4預計將有新設備完工,後續則可關注有效產能開出情況。

直得核心產品為微型線性滑軌,約佔營收比重65~70%,標準型線性滑軌則佔25~30%,新產品線性馬達模組則低於5%;直得上半年台灣內銷佔營收22%、台灣外銷佔21%、中國32%、歐洲14%、美洲11%,產品主要應用於精密機械、半導體設備、手機與醫療設備。

直得在人力調整與外包挹注帶動下,8月合併營收達1.39億元,月增7.44%,年增達53.65%,小幅改寫單月營收歷史新高,而有鑑於目前接單仍佳,法人初估,直得9月合併營收仍可穩在1.2~1.3億元,以此估算,直得Q3合併營收將可個位數季增,而在產能利用率與產品組合持續改善下,法人認為,直得Q3毛利率還有較Q2提升的空間,但受近期台幣升值影響,實際增幅則還有待觀察。

展望Q4,法人表示,從目前產業熱度來看,直得Q4營運仍屬正面,不過公司認為,由於Q4有歐美年底長假的季節性因素,實際出貨還是有需要再觀察;而直得因應市場需求增長,8月起已採購設備,預計10月設備將陸續完工,法人初估將可增加15%的產能,但因機台新投產,還需經過一段學習曲線,實際產出狀況仍需持續觀察。

直得上半年合併營收為6.31億元,年增30%;上半年EPS為1.23元,較去年同期的0.94元提升;直得7、8月合併營收依序為1.29億元與1.39億元,先前應主管機關要求所公布的7月自結EPS為0.36元,法人認為,直得Q3 EPS仍可望突破1元,全年EPS則上看3.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