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日月光自動化技術研究,添智慧升級動能

2017年09月19日

 

 

日月光自動化技術研究,添智慧升級動能

日月光19日舉辦「第二屆自動化產學合作專案發表會」,高雄廠長官與專案教授及與會貴賓合影。(業者提供)

智慧製造成為產業發展趨勢,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今(19)日舉辦「第二屆自動化產學合作專案發表會」,與成功大學、中山大學專業團隊,分別針對自動化製程作業優化、產品精密度與良率再提升,以及資訊安全監控等,共進行7項專案的經驗成果分享。

 

 

全球半導體製造技術日新月異,日月光對此布局半導體封測智慧工廠,追求技術領先。其中,高雄廠自2015年起與南部頂尖大學進行自動化產學技術研究合作,已累計提出14件合作專案,厚植自動化生產製造實力,打造技術領導競爭力。

 

隨著產學合作邁入第二年,自動化技術研究愈趨深入工廠需求,此次專案由系統分析智慧型機器人運行路徑,藉由模型建立及模擬計算最佳路徑排程,將每個機器人產能最大化。並利用大數據分析,提早偵測機台異常,以健康指標進行自我管理,維持生產穩定。

 

面對高端精密先進製程,日月光利用龐大數據進行分析,提升生產機台的預測能力,達到預防預警與流程改善效益,推動自動化升級,並藉由技術導入提升同仁工作層次,從執行升級為管理角色,創造人均產值成長,達到日月光無人化工廠的目標。

 

為強化日月光員工的學習價值,日月光導入互動式數位教學平台化繁為簡,維持一致教學品質、免除學長教學時的產能耗損,新進人員也能主動、彈性安排自我學習進度,並由系統單元的互動練習確保個人學習成效,在短時間內培養獨立、穩定的專業技能。

 

日月光高雄廠副總經理李政勝指出,高雄廠在技術面朝高階研發能力發展自動化科技,優化生產效率,並以自我管控,提高資安防護與人員作業安全;自動化的人力發展則由好看、好懂、好學的系統化數位翻轉學習,極大化學習成效,將人的作業推向更高附加價值位置。

 

李政勝表示,日月光將持續朝向萬物相連的網路發展,從機台與機台、人與機台間的智慧互通,為自動化科技注入升級轉型動能,以創新、專業技術服務半導體市場,提升自我層次、加速實現智慧工廠的新興產業變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