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台積電強攻7奈米

2017年09月19日

台積電(2330)推進先進製程馬不停蹄,7奈米將接續10奈米於明年下半年大量產出,搶得技術領先之優勢。合作夥伴IP廠商新思科技宣布成功完成台積公司7奈米FinFET製程IP組合的投片。

新思科技今日宣布針對台積公司7奈米製程技術,已成功完成DesignWare基礎及介面PHY IP組合的投片,其中包括邏輯庫、嵌入式記憶體、嵌入式測試及修復、USB 3.1/2.0、USB-C 3.1/DisplayPort 1.4、DDR4/3、MIPI D-PHY、PCI Express 4.0/3.1、乙太網路及SATA 6G。其他DesignWare IP,包括LPDDR4x、HBM2 和MIPI M-PHY,預計於2017年完成投片。

與16FF+製程相比,台積公司7奈米製程能讓設計人員降低功耗達60%或提升35%的效能。藉由提供針對台積公司最新7奈米製程的IP組合,新思科技協助設計人員達到行動、車用及高效能運算應用在功耗及效能上的要求。上市時程方面,用於台積公司7奈米製程的DesignWare基礎及介面IP組合已經上市;STAR記憶體系統解決方案已可用於所有台積公司製程技術。

本月11日,Xilinx(賽靈思)、Arm(安謀國際)、Cadence Design Systems(益華電腦)、以及台積電共同宣布,聯手打造全球首款加速器專屬快取互連一致性測試晶片(Cache Coherent Interconnect for Accelerators, CCIX),採用台積公司的7奈米FiNFET製程技術,將於2018年正式量產。該測試晶片旨在提供概念驗證的矽晶片,展現CCIX的各項功能,證明多核心高效能Arm CPU能透過互連架構和晶片外的FPGA加速器同步運作。

此測試晶片預計於2018年第1季初投片,量產晶片預訂於2018下半年開始出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