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亞光8月每股賺0.32元,今年業績看好

2017年09月19日

 

光學元件廠—亞洲光學(3019)自結8月稅後盈餘為8900萬元,單月每股盈餘為0.32元;由於第3季為傳統旺季,車載鏡頭、光通訊、雷射瞄準器及CIS等產品同步成長,第3季可望是今年最好的一季,全年整體業績也會比去年好。

亞光8月合併營收為16.59億元,稅前盈餘為1.27億元,稅後盈餘為8900萬元,單月每股盈餘為0.32元;累計前8月合併營收為123.59億元,年成長4.13%。

亞光生產各式光學鏡頭多年,從數位相機、360度運動攝影機、車載鏡頭到智慧型手機高階變焦G+P(玻璃+塑膠)鏡頭,目前緬甸廠是全球最大的玻璃研磨廠,且非球面模造玻璃在大光圈、高倍數光學變焦有優勢,而亞光在非球面模造玻璃已深耕20年,非球面模造玻璃年產能達1000萬顆,成為亞光在搶攻車載鏡頭及高階智慧型手機變焦鏡頭最大利基。

目前亞光玻璃月產能約600萬片,非球面模造玻璃則有應用在數位相機、投影機、車載鏡頭及高階智慧型手機G+P變焦鏡頭產品,年產能約1000萬顆;亞光董事長賴以仁表示,隨著車載鏡頭及高階智慧型手機變焦鏡頭需求激增,不排除針對這兩大應用再擴產。

由於第3季為傳統旺季,車載鏡頭、光通訊、雷射瞄準器及CIS等產品同步成長,第3季可望是今年最好的一季,全年整體業績也會比去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