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敦泰驅動IC需求優預期+IDC放量 Q3挑戰季增3成

2017-09-19萬 惠雯

全球最大觸控晶片廠商敦泰(3545)第三季因面板驅動IC需求優於預期,以及整合型驅動觸控單晶片(IDC)出貨攀升,營收表現可望優於預期,另外,IDC產品隨著客戶導入增加,下半年預估出貨顯升,可順勢推動毛利率逐季成長。法人估,敦泰第三季營收季增可達近30%水準,第四季營收預估為持平的表現。

在產品線的部分,目前敦泰的三大產品線以面板驅動IC(DDI)/觸控IC/整合型驅動觸控單晶片(IDC)三大產品為主,今年有機會在下半年時,三大產品線占營收比重平均,也可看出敦泰今年下半年在IDC產品的出貨量猛增。

 

展望第三季,除了IDC出貨大幅成長外,面板驅動IC需求也有蠻顯著的成長,主要因為中國品牌客戶新機推出,市場反應不錯,推升客戶拉貨動能,以之前法人估第三季敦泰營收季成長率約是20%來看,因DDI需求優於預期,法人估第三季成長可挑戰30%的水準。

 

而在市場關注的IDC的部分,出貨估是逐季成長,但因第二季客戶拉貨遞延的因素,IDC全年出貨100kk的目標,將會在今年第二季到明年第一季達成。以目前來看,上半年每一季度約10kk,但隨著窄邊寬以及客戶導入的趨勢成長,第三季第四季出貨量將會大增,且IDC毛利率也優於平均水準。

 

目前敦泰在IDC市占率可到50%的水準,主要的對手為新思,而另一家驅動IC大廠聯詠(3034)有機會第四季量產TDDI產品,明年會有較大的出貨,故敦泰明年在IDC市占率仍待觀察同業的競爭態勢。

 

展望第四季,預估DDI需求會隨淡季往下,IDC則持續向上,預估第四季將會是持平水準。

而在其它產品線,指紋辨識的部分,目前出貨量仍低;而AMOLED的觸控IC產品都已開發完成,但目前市場的量少,雖有小量的案子,但貢獻還不大,仍待明年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