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業者各擁利多 汽車類股漲幅勇冠台股

2017年09月20日

 

 

業者各擁利多 汽車類股漲幅勇冠台股

上市車商近期利多

上市車廠各擁利多題材,力挺昨(19)日股價逆勢收紅,類股漲幅0.71%勇冠台股。龍頭和泰汽車(2207)樂觀年終車市;三陽(2206)海外資產開發利益可觀,吸引外資連14買力挺,股價爆量衝上近13個月新高。

 

裕隆(2201)自創汽車品牌納智捷,兩岸將推新款小型跨界休旅車U5,上市前預售報佳音,可望扭轉營運劣勢;裕日車(2227)匯率吃補,國內營業利益逆增、轉投資大陸收益穩定提升下,法人看好金年再賺兩個股本不是問題,穩坐上市車廠每股獲利王座。

中華車(2204)轉投資大陸東南汽車前8月新車銷量大增42%突破9萬輛,全年挑戰15萬輛新高目標可望順利達陣。

台灣車市龍頭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18日表示,在多款新車齊發及車商降價讓利促銷下,樂觀第4季國內車市,估全年市場規模仍可達年初預估的43萬輛,僅略低於去年的43.9萬輛,仍維持在歷史高檔區。

在龍頭信心喊話下,昨天上市車廠股價硬挺,不受台股疲弱影響,其中以三陽最猛,單日爆出3.24萬張鉅量,盤中一度站上23.2元的近13個月新高點,終場收22.35元、漲幅達3.71%,並帶動汽車類股上漲0.71%,漲幅居各類股之冠。包括裕隆、和泰車、裕日車昨天股價均逆勢收紅,中華車也力守平盤作收。

投顧分析,三陽轉投資持股25%的廈門金龍聯合汽車,今年首季完成騙補案天價罰金認列後,不再拖累「帶賽」,讓三陽上半年營運轉盈。三陽規畫陸續啟動海外廠搬遷開發,包括越南河西廠、同奈廠,及廈門廈杏廠等三廠,因位處當地精華地段,開發後貢獻母公司的利益估逾350億元,每股獲利貢獻估達40元,吸引外資連14交易日買超,帶動股價一路走高,外資持股比也來到近10%的近期新高。

裕隆同樣有資產題材護身,新店舊廠區開發案預計第4季開工,2020年後商場陸續完工,可望貢獻固定租金收益,2022年豪宅區完工後處分利益估達500億元,支撐裕隆股價力挺於25.5元之上。

裕隆今日與29日將於台灣與大陸上市納智捷最新車款U5,由於切入兩岸銷量成長最快的小型跨界休旅車市場,加上新車採高規科技安全配備,及實惠售價營造市場最高C/P值競爭優勢,銷售表現將成股價走勢的風向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