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華映攜手imec-Holst,推超高解析度OLED顯示器

2017年09月20日

華映(2475)與歐洲專業顯示技術研發機構imec-Holst進行合作,以微影製程技術開發出可超過1000ppi的超高解析度OLED顯示器,並在今天2017年智慧顯示與觸控展中亮相,展現雙方在次世代高解析度顯示器技術的實力與合作成果。

華映在平面顯示器領域已累積多年深厚的研發與量產經驗,imec-Holst在半導體與顯示器領域的材料應用、元件物理、電路設計與製造整合等具有高度專業能力;雙方看好AMOLED顯示器具有高解析度、高亮度與產品可靠度等優勢,未來可廣泛應用在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等次世代產品,因此共同投入資源在相關前瞻性技術與材料的開發。

華映與imec-Holst所合作開發的新型OLED製程技術,是以黃光微影製程取代傳統金屬遮罩製程(Fine Metal Mask, FMM)的方式,製作出高解析度(大於500ppi)的OLED顯示器,目前已可開發出的真實解析度高達1250ppi;使用微影製程技術來進行OLED顯示器的圖案化,其像素大小與位置可被精準的控制,減少FMM製程所造成的混色等問題,除了提高解析度外,此製程技術可應用於大尺寸基板上製作,具有製程簡便及優化良率等各種優點。

華映在OLED顯示器相關研發領域精研多年,相關面板設計與製程開發上等經驗豐富;藉由與專業的imec-Holst進行OLED像素提升技術合作,共同推動高解析度OLED顯示器,為人類視界開創更高品質的使用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