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興跌破5日線,短撐看季線

2017年09月20日

新興航運(2605)近期股價持續下修,早盤跌破5日線,向季線尋求支撐。新興從事海岬型船為主的散裝航運公司,目前船隊共有16艘,其中海岬型船9艘、靈便型船2艘、輕便型船2艘、油輪3艘,上半年散裝船收入佔76%,油輪收入佔24%,獲利貢獻分別為73%和27%。

今年上半年因為油輪運費下跌以及合約船到期換約關係影響,雖然業外有木屑船處分利益540萬元和美元負債的匯兌收益的挹注,但稅後獲利3.5億元,依然出現年減近2成,稅後EPS為0.62元。

展望3Q,雖然散裝航運運價上漲,惟油輪持續走弱,業外則要看美元走勢,法人預估3Q稅後獲利1.1億元,年增約33%,稅後EPS為0.2元。

8月新興營收為2.23億元,年減29%,月減10%,為今年新低。新興表示,主要是有船進塢維修,同時油輪運費不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