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DRAM漲不停,記憶體族群續強

2017年09月20日

因市場持續供給緊俏,第四季DRAM價格仍看漲,研調預期明年供給吃緊的態勢將延續,讓記憶體族群持續熱絡,南亞科(2408)及華邦電(2344)等製造廠直接受惠,下游的模組廠威剛(3260)第三季獲利將比上季增長加上公司庫藏股助攻,股價再創新高為領頭羊。

下半年DRAM市場仍供不應求,進入智慧型手機銷售旺季,拉抬第四季行動式DRAM價格漲勢上看一成,對南亞科(2408)、華邦電(2344)第四季營運持續有利。

展望明年,根據TrendForce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的調查,2018年各DRAM廠的資本支出計畫皆傾向保守,持續且穩定的獲利也將是明年首要目標,預估2018年DRAM產業的供給年成長率為19.6%,維持在近年來的低點,加上2018年整體DRAM需求端年成長預計將達20.6%,供給吃緊的態勢將延續。

今年記憶體市場將大幅成長,記憶體上游製造廠及下游模組廠異口同聲認為第四季供貨持續吃緊,營運可望從年初旺至年尾。

威剛自結7月獲利交出好成績,單月營業利益0.84億元,業外表現更為亮麗,自結單月稅前盈餘2.76億元,單月每股稅前盈餘達1.2元。威剛前7月營業利益12.06億元,稅前盈餘16.05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約6.98元。

威剛目前為庫藏股期間,公司自14日啟動庫藏股,短短三日即大買自家股票4,073張股票,占公司預定買回6,000張的67.8%,展現捍衛股價決心。

另威剛認為,第四季全球DRAM缺貨程度超乎預期,尤其是DDR4供貨不足問題更為嚴重。威剛今股價再大漲逾3元創88.7元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