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同致8月營收回升,Q4旺季提前來到

2017-09-20林詩茵

同致 汽車零組件 倒車系統

同致倒車系統產品(照片取自同致官網)

倒車雷達廠商同致(3552)8月營收回升至5.7億元,雖仍年減16%,但與上月相比則大增23%。同致表示,8月由於中國車市的銷售量回升,經銷商庫存水位降到較低位置,令車廠回補庫存的時間較預期早,目前客戶對9月看法正向,對第4季仍有期待。同致表示,雖然公司今年業績衰退,但明年第1季起將新增廣汽本田、東風本田兩家新客戶,有助重啟營運動能。

同致8月營收5.7億元,雖非今年單月最佳成績,但與上月相比,已有明顯的回升,月增22.97%,而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年減15.86%,累計前8月營收47.67億元,年減26.86%,衰退幅度有小幅收斂。

同致表示,第2季中國車市進入調整期,車廠間競爭激烈,造成公司部份客戶銷售、拉貨下滑,同時,由於產品競爭者增加,也造成削價競爭,亦影響營收、獲利表現。不過,隨著產業即將進入第4季旺季,被壓抑的消費買氣釋出,經銷商庫存水位降到40幾%的相對低檔,也使車廠客戶8月訂單明顯增加,回補庫存的時間有較預期來得早,目前9月看法維持正向。

據了解,中國車市的經銷商水位降到5成以下時,即屬於偏低的健康狀況,6成以上則偏高,目前的庫存水位在47%左右,已促使部份汽車品牌拉貨轉為積極。

而對同致來說,今年上半年長安、東風等自主品牌的拉貨動能轉弱,但8月已見到彈升;此外,長城汽車因推出魏派系列的頂級車款品牌,上半年推出的VV7並有不錯的銷售成績,而下半年即將推出VV5,新車款的推出對同致也是有正面效益。

同致指出,目前供應魏派VV7的產品為倒車雷達和自動停車系統,而VV5則是獨家供應上述2項產品外,還加入360環視影像系統,單一車款的採購金額增加,亦有助營收成長。

法人則估算,同致360環視影像系統的價格即達到3~5千元,若魏派VV5熱銷,則同致的業績回升可期。

同致也坦言,公司主要客戶均為中國自主品牌車廠,客戶雖單一車款下單時間長達2、3年,但短期的提貨動作卻受終端銷售量影響大,公司對營收掌握度無法很精準。

不過,同致表示,8月市場狀況好轉後,9月普遍仍樂觀,若10月仍正向,表示終端買氣有延續性,11、12月,甚至明年第1季均可維持較正向看法。

值得留意的是,同致明年第1季即將迎接新客戶訂單–廣汽本田和東風本田,其中,東風本田的思域(CIVIC)為熱銷車款,以及廣汽本田的凌派(CRIDER),明年初開始正式交貨,獨家供應攝像頭,也將為同致增添新動能。

法人則估,同致8月起營收回溫,9月可續攀升,10月有十一長假,營收表現還需觀察,但11、12月有機會再衝高,全年營收估約75~80億元,年減20~25%,EPS估在5.5~6元間,低於去年的14.22元。

法人並估,同致今年呈現巨幅衰退,明年營運應不致再大幅下滑,尤其,該公司明年有新客戶、新車款加入,營運有機會展開回升,業績有機會略佳。

法人也期待,同致正進行24GHz雷達模組應用的開發,正式導入盲區偵測系統裏,也正積開發77GHz模組,盼2019年能跟上ADAS普及應用腳步,搶得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