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聚鼎保護元件動能緩,今年成長看Q4基板表現

2017-09-20林詩茵

聚鼎 保護元件 熱敏電阻 壓敏電阻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聚鼎(6224)雖然今年在保護元件產品動能缺乏下,第3季旺季表現並不算旺,但隨著中國車市提前迎接旺季,聚鼎LED散熱基板已供應深耕中國車市的麗清(3346),聚鼎的散熱基板有小幅增溫,支撐第3季營收仍將優於第2季。聚鼎表示,公司未來的成長動能將在散熱基板,並已切入LED車燈、也正擴大佈局其他領域,等待市場開花結果。

聚鼎為國內最大高分子聚合物正係數溫度元件(PPTC)廠商,並為全球第二大廠,產品提供電流與溫度的保護,應用端以資訊產品PC、NB為主,過去也曾打入手機供應鏈,但在NB成長動能不強,而手機客戶又變更保護元件的使用,使保護元件營收持續衰退;聚鼎則轉往積極發展散熱基板產品,也已開始供貨予LED車燈廠-麗清,切入中國合資和自主品牌車廠供應鏈,讓今年第3季營收仍有小幅長動能。

聚鼎說明,公司的散熱基板是以鋁基板取代傳統陶瓷基板,並有較佳的材料特性,產品近2年已切入商用LED照明市場,像是美國知名大賣場的照明使用,同時,也出貨至中國汽車市場,如今,LED散熱基板的營收佔比已逾1成。

聚鼎的車用部份已獲國內LED車燈供應商麗清、敬鵬(2355)認證,並透過經銷商已積極爭取日系品牌車Tier 1 LED車燈模組廠的認證,目標明年可以有結果。

除了車用照明的應用外,聚鼎已進入美國商用照明,也正開發電源用散熱基板產品,擬鎖定白色家電使用,希望也目標供應電動車領域。

聚鼎今年以來單月營收多在1.3億元左右,7、8月營收則表現平穩,公司表示,第3季目前的看法持穩,有機會小幅優於第2季;獲利部份,近期雖然台幣兌美元走升,但人民幣回升有利,因此單季獲利亦可平穩。

法人則認為,通常第4季電子產業多轉弱,但聚鼎打入中國LED車燈供應量,第4季在車市旺季下,營收有機會淡季不淡,尤其,近期聚鼎正積極擴大散熱基板的佈局,若市場佈局有成,將有助公司展開回升,未來公司能否重回成長軌道,散熱基板的發展將是觀察重點。

法人並估,聚鼎今年第4季散熱基板應用能否成長,將影響今年的表現,若今年第4季相關訂單並未明顯增加,則今年營收將維持小幅衰退5~10%,EPS將在4~4.5元;若散熱基板有新單,則全年營收、獲利有機會力拼持穩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