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美桀9月營收續創高,顯卡/主板仍是動能

2017-09-20林詩茵

美桀8月營收1.58億元,月增11.56%、年增15.51%,並為歷史新高紀錄,而累計今年前8月營收9.75億元,年增15%。美桀說明,8月營收衝高,主要受惠於一體成型扼流器(Molding Choke)產能持續開出,並打入電源、顯示卡、電競筆電等應用領域訂單,帶動營收走升。

美桀指出,公司目前的主要產品SMD型Molding 電感,營收佔比逾4成,而原有的Dip型產品營收佔比降至3成多,公司持續擴大Molding產線,目前已達到20多條,年底仍以達到30條為目標,並為明年度的NB接單做準備。

美桀坦言,目前Molding choke在NB市場確實存在不少同業,像是奇力新(2456)、美磊(3068),但公司與大廠原在主機板和顯示卡相關有緊密合作關係,不一定要做唯一、最大的供應商,在對客戶供貨、服務上的良好經驗,將有助成為第二供應商,爭取接單。

據了解,美桀已小幅承接仁寶、宏碁和聯想等NB大廠訂單,但接單仍在調整期,並未正式放量,目前Molding應用於NB的訂單佔營收比重不到5%。

美桀則認為,明年度有機會是公司Molding應用於NB較明顯放量的一年,有助營運維持長動能。

法人則估,美桀8月營收已創高,9月在旺季效應下,還會續創新高,單季營收估達4.6億元,季增近3成、年增維持15%,雖單季毛利率在產品組合因素下,不會再飆高,但單季EPS仍可略增,而第4季估營收略降,單季獲利也略降,但全年營收成長15%應無虞,EPS則可站穩3.5元以上,上看4元。

法人並估,美桀明年度在Molding choke產能開出下,營收仍具動能,NB接單將是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