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群聯疑似又遭禿鷹襲擊,潘健成親上火線澄清

2017-09-20claregie

群聯(8299)再爆禿鷹襲擊事件,董事長潘健成表示,近6個交易日公司借券賣出成交量占總成交量比率達9.6%,今天有媒體爆出公司負面新聞,是否為有心人士利用消息,在股市謀取不法利益? 群聯希望主管機關能夠深入調查,以防資本市場禿鷹利用司法案件,傷害公司商譽及股東權益。

週刊今天報導群聯先前的司法案件,認為公司日前因在境外成立子公司,所惹出的爭議,最終獲新竹地檢署緩起訴,主因乃是"不少司法官大買群聯股票",憂心若潘健成被起訴,不僅拖累股價,還恐曝光買股名單。

群聯表示「近6個交易日,公司借券賣出占總成交量比率達9.6%,當日之前一個營業日借券賣出成交量較最近六十個營業日(自當日之前一個營業日起)之日平均借券賣出成交量放大為6倍。」

對此,董事長潘健成直言:「公司近期確實被大量放空,因此懷疑負面新聞,都是"禿鷹"趁機搞鬼,我們已經跟金管會報備,也請地檢署調查。」

潘健成表示,自己高度懷疑放出負面新聞跟近期股價在相對高點,讓禿鷹「有利可圖」有關,並再次強調,報導中所有關於群聯的部分都不是真的,「我不知道司法圈有沒有買我們家股票,但是關於以低價向日本東芝取得記憶體次級品,高買低賣,從中謀取暴利,絕對不是真的,一毛錢都沒有進我的口袋!所以我個人因為關係子公司未公告,被罰款1.1億元,我認了!但是絕對沒有『掏空、背信』的任何問題。」

群聯表示,盼主管機關金管會啟動監管調查機制,維護正當投資人之權益,以防資本市場禿鷹再度利用司法案件傷害公司商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