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iPhone側鍵+筆電新單,鎧勝-KY明年營運有轉機

2017-09-20鄭 盈芷

鎧勝-KY(5264)今年整體營運看法雖較謹慎,不過法人指出,鎧勝-KY 8、9月iPhone側鍵已小量出貨,據了解,良率狀況不差,10月將可放量,市場期望明年可有強勁的成長空間,而鎧勝-KY明年也可望獲得蘋果筆電新機種訂單,公司規劃將在鹽城設廠,預計明年Q1就會投產。

鎧勝-KY為iPad機殼主要供應商,平板電腦貢獻其營收5~6成,而筆電則佔3~4成,其他為3C相關產品。鎧勝-KY目前廠房主要分布在上海與浙江,上海日沛廠主要生產平板電腦、上海日銘生產筆電、上海勝瑞則主要從事陽極處理、上海日騰以小件產品為主,至於新增的浙江嘉善(鎧嘉)則以手機相關產品為主;鎧勝-KY主要大客戶為蘋果,已打入iPad、Macbook與iPhone供應鏈,今年也增加非蘋手機客戶。

鎧勝-KY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42.11億元,年減5%;上半年毛利率為14.85%,較去年同期的21.44%大幅下滑,主要係因良率及產品組合較差;鎧勝-KY上半年EPS為2.1元,較去年同期的3.99元衰退。有鑑於鎧勝-KY今年營運動能仍主要來自平板電腦,且上半年獲利表現較差,法人表示,鎧勝-KY今年整體營運看法較為謹慎。

不過,市場則看好,鎧勝-KY今年首度獲得iPhone側鍵訂單,且8、9月已小量生產,由於良率不差,預期10月起可開始放量,而據了解,鎧勝-KY今年主要係交4.7吋機種,法人指出,有鑑於鎧勝-KY 8月平板電腦出貨狀況不錯,加上iPhone側鍵新單貢獻,鎧勝-KY Q3營收季增幅將可望看二位數,略優於先前預期。

 

展望明年,市場則看好,鎧勝-KY明年iPhone側鍵訂單將有較大幅度的成長空間,而鎧勝-KY近年在蘋果筆電滲透率也有持續提升,因應明年將承接筆電新機種訂單,鎧勝-KY也將在鹽城設立新廠,公司已公告將投1.3億美元設立新公司,並且也斥資新台幣19.15億元,購買約1500台CNC設備,新廠則預計明年Q1投產,公司表示,在鹽城設廠主要係考慮當地人工成本較為合理,且可設陽極產線;而值得注意的是,鎧勝-KY浙江嘉善鎧嘉廠也將投1.2億人民幣建新廠房,主要係因應未來營運需求,再擴充陽極產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