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錩泰Q3營收符旺季表現,惟毛利率仍看謹慎

2017-09-20鄭 盈芷

隨著傳統旺季到來,錩泰(1541)7、8月營收已見回溫,法人認為,9月營收仍可符合旺季預期,不過,受到台幣匯率持續升值影響,Q3毛利率看法仍謹慎,而錩泰今年訂單量雖估有高個位數的年增表現,不過受匯率衝擊,今年營運較為承壓,而法人預估,錩泰明年訂單仍有成長空間,美國風災後的重建需求也可持續觀察,不過,因錩泰毛利率受匯率影響較大,市場也關注毛利率何時落底。

錩泰主要代工圓鋸機、刨木機與鋸木機。最大客戶為Stanley Black & Decker,至於美國通路品牌Lowe`s供應鏈,隨著為其所代工之機種擴充,近年營收比重也逐步提升,而美國子公司DPEC則主打自有品牌Delta,營收比重約15%~20%。

錩泰因產品幾乎都銷往美國市場,今年受台幣強升所苦,Q1、Q2毛利率持續下滑,而Q2毛利率僅16.2%,更來到近11季來的低點,加上業外匯損拖累,導致上半年EPS僅0.51元,較去年同期的2.24元大幅下滑。

觀看錩泰Q3營運表現,受惠於旺季需求拉動,錩泰7、8月營收動能回升,而錩泰7、8月營收合計已達6.73億元,法人預期,9月營收仍將符合旺季表現,以此估算,錩泰Q3合併營收將上看10億元,營收季增幅接近2成,不過因近期台幣匯率再度升值,法人對於錩泰Q3毛利率看法仍偏保守。

展望Q4,隨著傳統出貨旺季告一段落,法人推估,錩泰Q4營收將較Q3拉回,但Q4營收表現應可與去年同期相當,而因錩泰子公司主要經營自有品牌Delta,其業績與終端消費較為同步,預期子公司Q4營收貢獻比重會有所有提升,且因品牌產品的毛利率較佳,可觀察錩泰Q4毛利率能否止跌。

整體來看,錩泰今年接單量仍可較去年高個位數增長,大客戶因營收比重較高,今年整體接單量較穩,而通路客戶訂單量則有較強勁的增長,不過錩泰今年受台幣匯率侵蝕營收與獲利,營運則恐較為承壓。

展望明年,錩泰近期將陸續與客戶討論明年訂單,法人認為,錩泰明年訂單仍可有穩定增長的空間,而市場也持續關注美國颶風重建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