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明基材搶先機,發表PNLC反向智慧調光膜

2017年09月20日

明基材(8215)在今天Touch Taiwan智慧顯示與觸控展展示創新PNLC(Polymer Dispersed Liquid Crystal)反向智慧調光膜產品,從滿足使用者隱私保護及節能環保的需求出發,而目前全世界也都還沒有量產品。

明基材研發協理吳龍海表示,我們看到市場上對隱私功能的高度需求,同時也觀察到目前市面上具備隱私功能的PDLC讓消費者在使用情境上感受到一些困擾,例如:消費者只想在需要隱私的時候才啟動隱私功能,而非產品一直處於隱私模式而導致耗能及產品壽命縮短等問題。因此研發團隊不斷思考如何克服限制,增加產品應用的合理性。

PNLC反向智慧調光膜創新之處在於突破了PDLC斷電呈現霧態的應用限制,讓透明時不需通電,而通電後可立即變成具備隱私功能的霧狀玻璃。常態透明的設計大幅提高應用的多元可能,不論是辦公環境的會議空間,或一般居家的玻璃窗戶甚至將來汽車玻璃,若結合PNLC反向智慧調光膜,大部份通透時都不需通電,當有隱私需求時再開啟電源即可,相較PDLC,可節省約50%的電力,也更能呈現玻璃的明亮通透,是一款智慧又節能的創新發明。

常態透明除了讓PNLC反向智慧調光膜具備省電優勢,小於24V的低電壓操作也有助提高安全性。產品以薄膜型式供應,尺寸剪裁自由,可彈性對應客製化需求。除了適合室內裝潢使用,也能同時滿足車用玻璃的智能應用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