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興農9月超市旺季營運向上;Q4展望看與去年持平

2017-09-29jolliu

興農(1712)今年以來受惠於植保中國價格回溫、北美銷售反應佳,帶動前8月營收來到112.42億元、年增2.75%;而在9月方面,因中元普渡與鄰近中秋,屬旗下楓康超市傳統旺季,在旺季加持下,法人看好興農9月營收有望交出年增表現,至於第四季,雖走入南美耕種旺季,法人指出因產品價格與訂單與過往落差不大,預期興農第四季營運將會呈現相對與去年同期持平的成績,但在美國宣布縮表、美元轉強後,需密切注意後續匯率巴西幣走勢。

老牌農藥大廠興農目前營收佔比有63%為植物保護劑與肥料,次大事業群為主要分布在中彰投的楓康超市,楓康現有50間門市,佔興農營收比重約24%,其他事業如日用塑化品、團膳、預拌混泥土事業合計則佔營收約13%。興農植物保護劑60%為內銷,外銷40%分散至巴西、中國、泰國、印尼及澳洲等國。

在近期營運上,興農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112.42億元,年增2.75%,傳統上因第三季有中元普渡與中秋節,往常上可帶動興農旗下楓康超市業績起飛,今年雖因農曆潤六月、致中秋節延至十月,但仍不影響楓康旺季表現,法人看好在楓康業績帶動下,興農9月營收仍可維持今年以來的成長態勢;而在植保與肥料方面,因中國持續針對化工產業供給端進行整頓,致部分低價廠商退出市場,也帶動興農產品價格回溫,且今年銷往北美產品也有不錯成績。

至於在第四季方面,走入南半球的耕種旺季,法人指出,巴西等南美國家今年訂單看來與去年同期相當,產品價格也較無向上空間,營運展望看來相對比較平緩,但在獲利表現上,經過持續調整減少低毛利率產品的銷售,興農在巴西等南美國家銷售獲利已見提升,但因近期美國宣布縮表,帶動美元走強,近期匯率變動仍大,法人表示仍需注意後續巴西幣匯率走勢。

回顧興農今年上半年營運成績,營收84.46億元、年增約1.3%,毛利率27.4%大致持平去年同期水準,但今年興農在費用持續嚴加控管,是以雖業外有約6千萬元左右匯損發生,稅後淨利3.82億元、年增約8%,EPS 0.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