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09月30日

 

 

智邦領漲 網通股活躍

10檔活躍網通概念股

台股昨(29)日震盪收漲33點,網通類股是指數守穩的功臣之一,其中,智邦(2345)盤中股價一度攻上101.5元,改寫15年來新高,終場漲1.56%收97.5元,法人預估,在長線需求持續火熱狀態下,網通族群後市可期。

 

近期台股持續上演資金輪動戲碼,受惠於基本面亮眼,網通股獲得市場資金青睞,帶頭攻堅的智邦,昨盤中股價創下2002年4月以來新高,一度突破百元,衝上101.5元。

外資、投信持續買智邦,累計近5個交易日,外資敲進5,517張、投信買進1,351張,推升智邦近5日漲幅達4.73%,連拉3根紅K,站穩5日線、月線、季線之上。

除了智邦以外,相關網通概念股如全新(2455)、明泰(3380)等個股,昨日漲幅皆超過3%,表現明顯優於大盤,仲琦(2419)昨日終止連9根黑K,股價拉回季線之上,成交量倍增至3,139張,收21.65元,漲1.88%。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認為,時序將步入第4季,這是網通族群旺季,相關概念股未來股價表現,將有機會開始轉強,因為目前來講,個股基期相對較低、本益比也偏低。

智邦昨日帶頭漲,激起網通族群蝴蝶效應,其他網通股也跟著活蹦亂跳,台股持續類股輪動,近期資金可能會注意這族群。

從整體產業發展狀況來看,由於雲端運算、巨量資料分析(big data)、資訊雲端化、物聯網等,長期發展外界持續看好,也反映在產業營收上,若從多家台灣網通設備廠大廠,8月營收都有升溫的跡象。

中磊(5388)8月營收35.4億元,創單月歷史新高、仲琦8月營收9.40億元,年增14.9%、智邦8月營收31.00億元,年增24.18%,法人看好網通族群年底的反應,預估9月、10月營運狀況都可望再上一層樓。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台股萬點派對持續上演,但目前盤勢的確遇到亂流,要跟上趨勢的話,一般投資人可多留意法人關愛、且持續買超的個股。

若從網通族群的基本面來看,產業持續熱絡,未來幾年營運成長力道仍在,因此相關個股的確有想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