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09月30日

美光財報報喜,看好記憶體價格將一路旺到明年上半年,加上近期外資圈陸續調升半導體族群財務預估值,昨(29)日激勵台積電(2330)、日月光(2311)、聯詠(3034)等半導體族群股價同步大漲,推升台股指數上漲0.33%、重返10,300點。

美國總統川普就稅改方案與國會初步達成共識,28日激勵美股持續走揚,其中以費城半導體指數漲幅0.75%最大,主因美光在法說會中看好明年上半年前記憶體股價皆能維持穩定,吸引美銀美林證券將合理股價預估值調升至55美元,激勵股價大漲2.35%、以37.96美元作收,創下波段新高。

美光股價大漲,南亞科昨天股價卻呈現利多出盡、終場以85.8元平盤作收、並爆出近3萬張大量,由於摩根士丹利證券日前已將合理股價預估值調升至外資圈新高的99元,股價回檔後應可吸引買盤進駐。

在美光法說會釋出利多消息、帶動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走揚的帶領下,國際資金昨天轉為買超台股44億元,但買盤剛高度集中在半導體族群,華邦電、台積電、旺宏、日月光等分別獲得11,735、8,990、6,595、5,695張買超,推升半導體指數上漲0.7%。

台積電、日月光、聯詠等半導體族群股價大漲,除了美光財報利多效應外,與外資圈近期陸續調升獲利預估值有關,繼法銀巴黎證券將台積電合理股價預估值調升至250元外,港商野村證券也看好中國一旦核准矽品併購案,日月光投資價值將持續攀升。

野村證券半導體分析師鄭明宗指出,受到合併案審查影響,日月光先前股價幾乎沒有什麼動,但日月光本身又是蘋果相關產品的IC封裝測試夥伴,也就是說,iPhone與Apple Watch的銷售狀況,也會直接影響今年下半年營運成長動能,由於下半年營收逐季成長基調不變,遂仍維持44元合理股價預估值。

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指出,權值股回穩、美元兌新台幣匯率止貶,暫時化解國際資金賣股匯出的隱憂,也使大盤在半年線止跌反彈的機會大增,不過,已下彎的月均線以及已跌破的季均線橫亙在上,形成技術面的反壓,再加上美國聯準會已表態將於10月執行縮減資產負債表政策,匯率走向仍有變數,因此,未來行情仍以震盪走勢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