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09月30日

 

 

12檔9月飆股 逆風續衝

 

台股9月下跌2.42%,但仍有不少個股漲幅亮眼,包含越峰(8121)、柏騰(3518)、兆遠(4944)、世紀鋼(9958)等12檔,主要以轉機題材加持,累計單月報酬都超過2成,昨日還繼續漲,攻勢強勁。

 

被視為有多事之秋的9月,果然從上旬蘋果新機亮相後,就沒好臉色,震盪下跌回測半年線,從電子股蔓延的賣壓,也擴及傳產股,統計9月台股集中市場下跌2.42%,櫃買指數跌幅也有0.88%。

盤面上倒是有一群股票,受到特定主力買盤進場,力拱價格「直直攀升」,包含越峰、柏騰、兆遠、世紀鋼、頂晶科、誠研、捷泰、鈦昇、凌通、力新、晶電、世鎧等12檔,累計9月來上漲超過2成,昨日仍持續走高。

越峰自6月起不再認列台聚光電營收,處分挹注業外收入,更專注本業表現,力拚重返獲利成長軌道,目前正爭取中國車用電子應用,題材備受買盤青睞,昨日大漲8%收24.4元,累計9月漲幅高達72%。

柏騰也是力拚轉型的翻身股,受到筆電與北美汽車市場雙雙衰退,今年上半年仍延續去年表現虧損,但幅度有所縮減,柏騰今年開始分散單一產品與市場風險,新品於第2季起小量出貨。昨日勁揚7%收42元,9月漲幅達57%。

兆遠是LED藍寶石基板廠,上半年每股虧損1.73元,但累計前8月營收有10.4億元,年增8%,市場期待產品毛利提升,營運能露曙光,股價快攻,從原本不到10元,短短1個月上漲5成,昨日股價大漲5%來到13.75元。

世紀鋼積極發展海上風電事業,長期營運動能可望增溫,預計2019年要再完成兩座示範風機機組,加上政府力推的綠能風電利多激勵,股價昨日來到14.5元,累計9月漲幅也高達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