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尖點Q3季增上看15% Q4再增溫;刀具事業將擴產

2017-09-29萬 惠雯

尖點(8021)8月營收已達今年新高,展望後市,隨著旺季到來及終端產品上市時程,法人預估,營運動能可望逐步增溫,第三季營收由原先季增10%,提升到可有季增15%的表現,帶動營收至少能見度可一路走高11月的水準,第四季營收仍有季成長個位數的表現。

 

以尖點的產品線營運結構來看,鑽針事業占比重約58%、代工30%,刀具新事業占比約12%。

 

以近期營運,尖點8月營收創今年新高達2.91億元,月成長9.38%,前8月營收年增2.79%。其中又以刀具事業營收年增94%最具成長力道。

 

以各別產品線來說,尖點的主力產品PCB鑽針,目前月產能2100萬支,為全球第二大鑽針製造廠,市佔率約25%,目前需求暢旺,第三季稼動率達9成以上。

 

代工服務主要的項目包括機械鑽孔、雷射鑽孔以及成型代工,目前在中國大陸華北、華東、華南及台灣地區等8個生產據點,加工產品包括HDI、PCB、軟板以及IC載板,今年上半年受到客戶端訂單下滑因素,影響整體營收及獲利表現,營收比重約30%,但第三季隨著進入旺季,各廠區訂單數量明顯增加。

而在切銷刀具的部分,產品應用範圍包括航太、汽車及3C電子產品,今年成長快速,上半年營收佔比約計12%,第三季隨著終端產品需求增溫,業績成長,同時配合客戶需求,目前幾乎為滿載水準,第四季預計增加10-15%產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