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神基強固電腦出貨正向,下半年營收看逐季走升

2017-09-29張 以忠

神基(3005)今(2017)年8月營收達20.46億元,月增22.51%、年增14.93%,為今年來單月高點,法人預期,配合客戶交貨時點需求,強固型工業電腦出貨動能於下半年轉強,預估9-11月為出貨高峰,整體下半年營收看逐季走升,並在毛利較佳的強固型工業電腦比重提升下,下半年毛利率看正向,全年營收估增逾1成,由於產品組合、生產效率轉佳,本業成長幅度有望優於營收的成長,EPS站穩3元以上。

神基為強固型工業電腦大廠,並從事機構件生產與銷售業務,今年上半年營收結構為強固型工業電腦約佔42%(含強固平板、筆電)、機構事業佔50%(含筆電、平板機殼應用為主的綜合機構件及汽車用機構件)、航太機構件8%。其中,強固型工業電腦市場營收結構為美國約佔6成,歐洲2-3成,其餘為其他(包含澳洲、亞太等地區);神基於強固電腦市佔率達約15-20%,排全球第2名。

神基今年第2季營收達50.25億元、年增6.39%,毛利率28.95%、年增2.32個百分點,主因因應零組件漲價,公司有跟客戶做合理價格反映,另方面,在機構事業部分,毛利較佳的遊戲機出貨暢旺亦為因素之一,營業利益5.81億元、年增23.47%,稅後淨利4.12億元、年增16.37%,EPS為0.73元。

神基累計上半年營收達102.26億元、年增13.22%,毛利率28.38%、年增1.46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1.53億元、年增29.27%,稅後淨利8.20億元、年增24.97%,EPS為1.45元。

神基今年8月營收達20.46億元,月增22.51%、年增14.93%,為今年來單月高點,法人預期,配合客戶交貨時點需求,強固型工業電腦出貨動能於下半年轉強,預估9-11月為出貨高峰,整體下半年營收看逐季走升,並在毛利較佳的強固型工業電腦比重提升下,下半年毛利率看正向,全年營收估增逾1成,由於產品組合、生產效率轉佳,本業成長幅度有望優於營收的成長,EPS估站穩3元以上。

在汽車機構件事業部分,目前主力產品為安全帶轉軸,單月出貨量約1200萬顆,在全球具高市佔率,由於與汽車ODM廠合作關係密切,近年也逐步切入新產品線,包括ECU電子控制器、節氣閥、雨刷控制器外殼等,新產品線目前出貨量雖然還小,但公司看好未來成長潛力。

法人表示,看好神基強固型工業電腦未來幾年都將持續成長,主因神基具服務彈性,且深耕多年已建立品牌價值,並擁有複合材料技術為後盾,加上近年開始跨入雲端整合,提供前、後端整體解決方案,於北美、歐洲市場皆有拓展空間,公司也訂下未來3年市佔率要朝3成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