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17日 04:10 工商時報 

鄭淑芳/台北報導

光通訊濾片廠統新(6426)昨日宣布順利收足現增款項,獲9,752萬元股款金援的統新,不畏上周AIO財報示警,股價拉出長紅,在跌多漲少的光通訊族群中表現顯得格外亮眼。

光通訊元件供應商Applied Optoelectronics Inc(AOI)於美國股市12日盤後發布第3季(截至2017年9月30日為止)財報預警,言明因受到對數據中心特定大客戶的銷售低於預期衝擊,每股稀釋盈餘由1.30-1.43美元下修至1.04-1.09美元,由於下修幅度近三成,致股價上周五重挫逾兩成。

儘管利空當頭,但是有收足現金增資股款護身的統新,昨日依然拉出長紅,收漲3.2%,以113元作收。

法人指出,統新當初申辦現金增資,用途設定在購置機器設備及充實營運資金,市場預期收足現金款項的統新在備齊資金柴火後,極可能用來新增產線,有機會帶動下半年營運成長,所以儘管統新現增新股預定在10月19日上櫃買賣,市場還是有人不畏現增新股賣壓,先行進場卡位。

統新今年獲利再飆高,上半年EPS1.82元,較去年同期的0.94元幾近倍增,首季毛利率更來到58.17%,創下歷史新高。

不過,好景不常,統新第二季因營業成本拉高,壓縮毛利空間,毛利率急摔至53.2%,較首季下滑近5個百分點,引發市場疑慮,連帶牽動股價下修,至於第三季營收表現也不振,單季營收僅1.19億元,仍較上季的1.57億元,下滑逾3成。

為了改善營運,統新今年致力於擴產,今年股東會時,才宣布新增的二台鍍膜機已到位,同時也宣布研發中遠紅外線與近紅外線波段的產品,已進入驗證階段,由此看來統新在產品的研發布局十分積極,至於後續業績能否今年首季喜迎春?端視統新何時展開新一波的擴產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