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017年10月17日工商時報 

陳昱光/台北報導

磐儀(3594)第4季業內外皆美,醫療產品出貨跨足美國及東北亞市場,年底前將陸續出貨並擴大接單,轉投資香港磐旭增資溢價發行所產生的業外收益達2~3億元,粗估每股盈餘(EPS)0.3元以上,預計第4季入帳,帶動獲利走揚。

工業電腦廠磐儀,主要以板卡與系統產品為主,第3季營收3.92億元,為今年單季新高,受惠下半年智慧物流、醫療訂單回溫,新客戶釋單帶動,第4季營收可望持續走高。

磐儀近年積極拓展智慧醫療領域,除去年底已取得法國大型醫院訂單,帶動醫療營收占比大幅提升,近期並首度打入美國大型養護中心,床邊醫療資訊系統初期小量展示樣品已布建完成,年底前將接單。

磐儀醫療業務在亞洲市場也頗有斬獲,東北亞紅十字會捐血車導入磐儀強固型平板,今年第3季已開始出貨,總數量逾5,000台,預計年底前將全數出貨完畢,挹注成長動能。

法人指出,磐儀受惠醫療專案大單加持,第4季營收可望優於第3季表現,有機會重返4億元水準,營運逐季走高。

磐儀與聯發科(2454)合資成立的磐旭智能,今年9月獲康佳集團入股,昨(16)日宣布磐旭智能更名「香港磐旭」,且因現增溢價發行所產生的業外收益,將挹注母公司獲利2~3億元,最快第4季入帳,磐儀目前資本額6.28億元推估,可望貢獻EPS 0.3元以上。

磐儀暨香港磐旭董事長李明指出,香港磐旭將不斷透過深化行業物聯網智能應用,與全球知名大廠策略結盟,將是未來不可或缺的成長動能。

香港磐旭在廈門成立總部,與當地政府戰略合作,建立「物聯網產業發展基金」,推動產業布局,搶攻車聯網、醫療、物流等物聯網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